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开展防控反恐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2017-09-30 15:1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中国反恐法》第十七条内容要求,集团为进一步提高恐怖主义防范工作的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各种恐怖袭击突发事件的发生。强化各项反恐怖防范措施和责任的落实,确保集团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和职工、病人及病人家属生命财产安全,营造集团稳定的政治和治安安全环境。为更好地宣传反恐防暴知识,演练处置技巧,强化安全知识,提高海慈医疗集团安保人员的实战应对能力。集团安保科、安全办和辖区鞍山路派出所在9月28日下午联合举行了防恐反恐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安保科主任对演练人员提出要求

  在演练中由集团安全保卫人员假扮一名东突分子,将一个装有疑似爆炸物的行李箱放在负三停车场西北角立体停车位置,在被停车场管理人员巡检时发现,进行一系列的汇报、报警、现场保护、民警处置,在整个演练过程持续20分钟,各个情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的开展。

  



  研讨处置方案

  



  民警现场处置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杨海波主任和鞍山路派出所谢卫东所长进行了点评,此次场景模拟现场演练程序规范、快速、有序、处置得当。要求大家要充分认清突发事件的复杂性,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经验总结,准确对突发情况的定位,不定时的组织大家进行推演,确保应急预案人人知晓,熟练掌握,做到遇事心中有数,处置有条不紊。

  



  鞍山路所谢卫东所长对演习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我集团安全保卫人员应对防恐反恐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防恐反恐相关安全知识,为平安渡过“十一、中秋”长假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政治和治安安全环境。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