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进校园 市卫计委第三党建协作区在行动

2017-09-27 13:4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2日,市卫生计生委第三党建协作区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结对学校——普吉路小学,开展了“健康彩虹送健康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市第六人民医院及妇儿医院的医疗专家,为500余名学生进行了传染病防控、安全用药及儿童眼保健知识等三堂主题讲座,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首先,第六人民医院徐向志副主任护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教给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防病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同学们保持好心态、平时多运动、养成好习惯可以预防大多数的疾病。随后,海慈医疗集团药剂科青年药师苏鑫,通过视频短片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药的小知识,并且苏鑫还教同学们做泡腾片安全使用的小实验,活动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上台做起小实验,对安全用药有更直观的观察和更深刻的印象。最后,妇女儿童医院眼科的谢红波医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眼保健专题讲座,青少年时期是近视眼最容易形成的时期,谢红波医师耐心的教会同学们学习时正确的用眼距离和学习的姿势。

  “健康彩虹送健康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是市卫计委第三党建协作区的特色项目,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每月都定期走进校园,教孩子们中医传统文化、儿童常见病防控、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及急救知识等,打造了关心下一代的志愿服务品牌。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医院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