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房子医院被评为“规范化药房”示范单位 近百名医疗组织负责人到院观摩、学习

2017-09-22 14:32   来源: 健康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有关部门组织近百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到“规范药房”示范单位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观摩、学习。据悉,市北区共有医疗机构360多家,“规范化药房”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医疗机构积极参加。而在“规范化药房”创建活动中,作为以技术与服务著称的青岛专业妇科医院,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在市北区药监局的指导及全院职工的努力下,被评选为“规范化药房”的示范单位。



  近百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到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观摩、学习



  活动现场异常火爆

  9月21日,有关部门组织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到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观摩、学习医院药房创建的先进经验及软硬件建设。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药房负责人就“规范药房”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规定、验收标准、制度、档案、软硬件建设等内容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该负责人还强调称,为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必须要实行严格的药品质量控制管理,严格执行进药审批制度,药品入库后的常规检查以及储存、监督使用制度,以保证药品质量。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受邀参加市北区“规范药房”创建现场推进工作会并做精彩分享

  为推动药品使用监管和“规范药房”创建工作,9月21日在市北区召开了市北区“规范药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药房负责人代表“规范化药房”示范单位进行精彩发言,汇报了该院在“规范药房”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结果。



  据悉,青岛市北区此次创建的“规范药房一条街”是全市首创,给其他医疗机构创建了一个规范的样板。据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行推广,年底之前全区360家医疗机构将全部达到规范标准。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