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但对80岁的她来说却是莫大的安慰与支持……

2017-08-16 10:2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伴身体不好在这里住院,我陪着他照顾他,儿女忙,不在身边,但这里的医生服务热情周到,待我像亲人一样。心里很热乎,真好!”8月13日,来自平度的住院患者家属80岁的张阿姨对海慈医疗集团优质温馨的服务发自肺腑地点赞。

  张阿姨的老伴儿今年81岁,高血压、糖尿病多年,多种慢性病折磨下,老人经常需要住院调养身体。每次住院张阿姨就自带一张陪护床摆在老伴身旁,与他作伴。这次住院没想到床突然坏了,老人家没有工具不能维修,儿女又不在身边,张阿姨一时间没了主意,有些无助。经提醒,她来到门诊大厅向温馨服务站服务总监求助。

  得知老人的困境后,服务总监协调安排保洁师傅,借了钳子等工具,到老人床边把床修好,老人高兴地以四个蜜桔表谢意,一再感谢。她紧紧抓着维修师傅的手,再三说着“谢谢!”,脸上的愁云也渐渐展开。也许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件很小微不足道的事,但对张阿姨来说,却是莫大的安慰和支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也是英国的一句谚语,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赠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都会在赠花人和受花人的心底慢慢升腾、弥漫、覆盖。其实不止在温馨服务站,门诊、检验、药房等窗口科室工作人员,海慈医疗集团广大医护工作者,他们时刻都在践行“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的服务理念,以微笑和关怀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口与口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是对“患”的最佳阐释,一个微笑、一份关怀,一次力所能及的帮助,对心急如焚的患者和家属而言,是莫大的安慰和支持。“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的服务理念在每一位职工的行为中传递,每一份努力都将汇聚成这股温暖的力量,流淌在我们走过的每个日子里和举手投足间。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