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举办青年药师宣讲技能大赛

2017-08-08 17:05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青年药师健康教育宣讲队伍的综合水平,更好地向社会大众普及科学就医和健康养生知识,以集团药剂科获评山东省青年文明号为契机,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开展了首届青年药师健康教育宣讲大赛。8月4日,大赛决赛在国医堂二号会议室顺利举办,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唐明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本次比赛是药剂科、团委和宣传科联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共有46名青年药师报名参加。经过一个月的初选与预赛阶段比赛,共有10名优秀选手们进入最终决赛。选手们从合理用药主题出发,选择了老百姓关心的用药问题,例如《老年人服药误区》、《哺乳期用药指南》、《儿童合理用药》、《我们身边的中草药》、《药驾“猛于虎”》等,深入浅出,把专业药学知识转化为脱俗易懂的语言,以达到让普通老百姓能够接受,能够掌握,能够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的目的,从而改变健康理念,提升健康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梦婕获得一等奖,刘丽婷、张珂获得二等奖,邵露、陈静、曹璐璐获得三等奖,刘晓晓、胡晓峰、孙勇、刘永芹获优秀奖。

  集团唐明副院长在总结比赛时指出,随着医改的推进,药剂科的工作模式由“药品保障供应型”向“药学技术服务型”转变,医院也从单纯的“治病”模式,提升到“治未病”的模式。在这其中,健康宣教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青年药师的培养,除了要重视药学专业知识,更需要进一步提升到综合素质培养上,才能顺应医改带来的变化。

  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介绍,国家倡导“大健康理念引领全面健康生活”,这就要求我们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承担治病救人的任务,更要积极宣传科学防病、科学用药等健康生活理念。集团正在积极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医院,需要更多的健康宣教人才,组成一支业务能力强、宣讲水平高、近民亲民的科普宣教队伍,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