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可防不可治 夏季狂犬病进入高发期

2017-07-26 16:4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西安32岁女子被狗咬伤后打了4针疫苗,仍狂犬病发作身亡的新闻引发广泛热议。而狂犬病是迄今人类唯一100%致死的急性传染病,虽不可治但也完全可预防。

  7月以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急诊科接诊150余名被猫狗等宠物咬伤抓伤而接种疫苗的患者,相较5月、6月就诊患者明显增加。急诊外科刘宝龙医生提醒市民,夏季是狂犬病的高发期,因为夏季天气燥热,犬类动物烦躁、冲动,即使平时温顺的宠物偶尔也会大发脾气,甚至出现攻击行为,再加上夏天人们穿着单薄,动物致伤事件更容易发生。由此带来的狂犬病风险也比其他季节更高。一旦被狗咬伤要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彻底处理,用酒精或碘伏进行消毒,并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即使轻微抓伤咬伤等情况也要重视。如果身上尚未长好的破损伤口,不小心被家里的狗舔到了,也急需预防治疗。

   [编辑: 胡琳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 狂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