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可恩口腔专家为你辟谣洗牙的那些事!

2017-06-24 14:5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坊间传言,洗牙会使牙缝变大,甚至会破坏珐琅质,让牙齿变得很敏感,还会变的松动。到底是真是假呢?来听听青岛可恩口腔专家怎么说。

  青岛可恩口腔医生告诉我们,洗牙并不会使牙缝变大、伤害珐琅质,这些都是错误的认知。

  说明,因为牙齿有死角,所以食物残渣及唾液中的细菌混合堆积成牙垢,在刷牙时容易清洁不乾净,长时间累积下来就在牙根形成牙结石,而牙结石是需要利用超音波能量震动,才能清除掉。

  

  



  之所以有人会认为洗牙后牙缝变大、破坏珐琅质,专家解释,牙缝并没有变大,只是原本牙缝是被牙结石塞住,清除掉结石后,让还给牙缝尚未被结石塞住的样子而已;而牙齿的珐琅质非常坚硬,是骨头的好几倍硬度,仅靠洗牙机的超音波能量是无法伤害结构,超音波能量只能将附着牙齿表面的结石震掉。

  牙结石的堆积会使牙龈发炎肿胀、牙龈萎缩牙周破坏,甚至使牙齿周围齿槽骨下降、牙根暴露、牙齿外观看起来变长。洗牙后,牙龈的发炎肿胀会消失,但已遭破坏的牙肉跟齿槽骨却无法再生,牙根暴露出来,就会看起来像是牙齿变长,而牙根并没有珐琅质的保护,因此对于温度变化刺激较为敏感,并没洗牙而使牙齿敏感。

  专家提醒,如果牙周并没有很严重的遭到破坏,在洗牙后的几天会感觉牙齿较为敏免,建议要避免过热、过冰、过甜及过酸的食物,几天后敏感症状就会缓解,但若是牙周破坏严重,则是需要花较多时间让牙齿适应,并同时让牙科医师后续治疗。

  



  至于洗牙会不会让牙齿美白,专家呼吁,效果因人而异,想美白牙齿的网友还是要改变饮食习惯,避免或减少饮用咖啡、茶类等容易染色的饮品,以及寻求专业的牙齿美白治疗。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可恩口腔 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