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华都社区

2017-06-16 10:25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6日消息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对居民对慢性疾病的科学认知。6月15日上午9点半,半岛传媒携手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在华都社区举办《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公益讲座,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厚的礼品。讲座吸引了近百位社区居民的热烈支持与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为大家带来给更多科学全面的健康知识。 

  



  通俗易懂 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新理念

  慢性病全称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种疾病,而是对一类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缺乏确切的传染性生物病因证据,病因复杂,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确认的疾病的概括性总称。常见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包含高血压、脑卒中和冠心病。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慢性病的发病原因60%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同时还与遗传、医疗条件、社会条件和气候等因素有关。在生活方式中,膳食不合理、身体活动不足、烟草使用和有害使用酒精是慢性病的四大危险因素。

  现场,来自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温艳华主任根据当前多发疾病的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进行详细的知识讲解。温主任指出,慢性病的危害主要是造成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易造成伤残,影响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且医疗费用极其昂贵,增加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因此,慢性病的预防至关重要。呼吁社会大众加强慢性病教育及预防方式的力度,让人们能够有一个健康意识。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在座的市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具有积极的作用。

  



  16字健康箴言 教您如何预防慢性病

  16字“健康箴言”: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合理的膳食可以用“十个网球”原则:每天食用的肉类不超过1个网球的大小、每天食用的主食相当于2个网球的大小、每天食用的水果要保证3个网球的大小、每天食用的蔬菜不少于4个网球的大小。

  建议每周至少要锻炼三次,且平均每天半小时以上。最佳的锻炼时间是下午4~5时左右,其次为晚间饭后2~3小时。锻炼的方式以有氧运动为主,包括快走、慢跑、游泳等耐力型运动和器械、哑铃、拉力器等力量型的运动。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是经青岛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建立的新型二级中医院,是一所集科研、教学、临床为一体的多元化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机构,城镇职工、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针对各种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中风、支气管哮喘、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慢性肾脏病、高血压肾损害、糖尿病肾病,各种急慢性肾炎、各种原因引起的尿蛋白、尿潜血的治疗和预防均是治疗的重点疾病。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