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鼾症门诊中西医结合 还您健康好梦

2017-06-13 14:1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生活中有许多人夜间睡眠时出现打鼾。在很多人意识里都认为打鼾没什么关系,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

  在打鼾人群中,有相当部分人夜间打鼾时伴有呼吸暂停及不同程度的缺氧症状,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阻塞性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俗称鼾症。这是一种具有潜在危险的常见临床病症。

  什么是鼾症? 鼾症 (俗称打鼾、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是睡眠时由于上气道阻塞(或)呼吸中枢驱动降低导致的呼吸暂停,容易产生慢性缺氧、睡眠结构异常、白天嗜睡及记忆力下降等。鼾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危害巨大。不仅可以引起缺氧,还会引起或加重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糖尿病、脑卒中等多种并发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目前对于鼾症的诊断主要是依靠多导睡眠图监测,需要整夜≥7h的睡眠检测进行诊断。鼾症的主要治疗措施包括:改变生活方式(减肥、应该避免服用酒精和镇静药、侧卧位睡眠等)、CPAP无创呼吸机治疗、手术等。

  海慈医疗集团全科医学科自2014年以来开展了多导睡眠图监测,已完成300多例鼾症患者的疾病诊断。同时科室运用中医中药、耳穴压豆疗法、针灸疗法、穴位埋线疗法、呼吸导引技术等进行治疗,能够更好的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及生活质量。 鼾症门诊主要从事睡眠呼吸暂停及其相关疾病的诊断(多导睡眠图监测)、治疗(综合治疗)、科普宣教、健康指导、中医药治疗等,竭诚为广大鼾症患者解除疾病痛苦,还您健康好梦。

  



  【就诊提示】

  鼾症门诊位于国医堂A楼2楼内科门诊 全科医学科

  咨询电话:83777991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 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