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的名义”告诉您,如何正确看待产检那些事儿

2017-04-28 17:0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产检是孕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有些孕妈对产检存在着一些误区:早期不用去检查、B超多对胎儿有影响......这些直接影响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最近,一部大热的《人民的名义》让我们弄懂了政府各岗位的职能。今天小编以“人民的名义”剖析出正确产检,让准妈妈及时走出产检误区。

  误区一:早期不用去医院,早孕试纸确认怀孕即可

  错误观点

  很多新晋准妈不重视孕早期保健,出现停经后自行到药房买个早孕试纸,看看是否怀孕了就行,一直等到16、17周才到医院检查。

  



  正确观点和做法

  孕早期(妊娠12周以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这时到医院做检查主要包括:经医院检测是否确实怀孕了;测量基础血压(孕早期或未孕时的血压,对于孕中晚期血压升高程度的判断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测量基础体重(医生可以根据孕妇的基础体重来进行营养指导,帮助孕妇在孕期控制好体重,使宝宝健康发育);必要的时候,进行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让医生充分了解孕妇的基础病史,进行认真的评估,对妊娠做出最合理的指导。

  看重点:,孕早期的NT检查可不要错过哦!所谓NT检查是指在怀孕的11~13周+6天利用超声观察并测量胎儿背侧软组织和皮肤之间的厚度,结合早期唐筛的结果进行早期筛查,是孕早期筛查的一种重要手段。

  误区二:怀孕后,听说产检不能做妇科检查,就不去

  错误观点

  很多女性认为妇科检查可能导致流产而拒绝做这项检查,而在国外,妇科检查是孕早期保健中的必检项目。

  



  正确观点和做法

  这里所说的妇科检查是指阴道检查和妇科内检。孕早期妇检很重要,主要包括排除生殖道感染、宫颈赘生物、宫颈恶性肿瘤、盆腔病变等,同时也是排除宫外孕的重要措施。此外,越来越多的孕妇在孕期接受了宫颈细胞学和宫颈HPV检查,也帮助了很多有宫颈癌癌前病变的妇女在分娩后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误区三:不必在意孕检的次数和间隔,有时间去就行

  



  错误观点

  有些孕妇总以“产检没啥用”为理由擅自修改医生安排的产检计划,结果发生了胎儿发育迟缓或孕妇血压升高,危及母儿安全。

  正确观点和做法

  经过全球对过去多年围产保健的经验总结,不同的国家根据自己的国情、医疗技术的发展水平制定出了相应的产前检查方案,包括初次产前检查的孕周以及以后各次产检的间隔等。这样的安排,更好地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母亲的生理状况,从而判断是否适宜继续妊娠,评估妊娠的安全性。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产检 人民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