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城医团委开展关爱自闭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生活 点亮心灯

2017-04-10 11:2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或沉默寡言,无法直视他人的目光;或发育迟缓,可能无法给自己的妈妈一个拥抱。他们被称之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像星星一样纯洁,也像星星一样冷漠,看似距离很近却无法轻易走近对方,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

  



  4月7日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主题是关注抑郁症。值此之际城阳区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10余人,来到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奉献爱心、送去健康。

  这里的孩子看上去跟健康孩子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经过深入接触,你会发现他们多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对周围的人和环境漠不关心、不理不睬。但实际上,他们内心深处比任何人都渴望爱、渴望关心。

  



  在康复中心,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了健康查体、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对家长进行了儿童营养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讲座、配合教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助教学,更有细心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糖果进行分发。

  



  据悉,今后城阳人民医院团委将以各团支部志愿服务分队为单位,与自闭家庭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并准备挂牌成为团委志愿服务定点活动基地,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不间断的持续开展,为自闭症儿童带去更专业的服务。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对于自闭家庭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关爱自闭儿童的行列中来,使自闭家庭对待生活的态度变得自信和阳光,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 自闭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