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省级名医心血管内科专家林慧娟教授坐诊杏林苑

2017-04-06 10:0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8日,山东省名老中医、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林慧娟教授将坐诊海慈医疗集团杏林苑,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解除痛苦。

  林教授从事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48年,对治疗心律失常、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炎等心血管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慢性心力衰竭归属于中医学“心悸”、“喘证”、“水肿”、“瘀证”等范畴。审其病因病机和临床表现表明,气阳亏虚,水瘀内阻是本病病理机制的根本所在。林慧娟教授认为主要沿循气阳亏虚、瘀血阻滞、水饮停蓄、气阴两虚的发展演变规律。其中心气心阳亏虚为本,是本病的病理基础;瘀血、水饮为标,是本病的主要病理因素。病位主要在心,但与肺、肾密切相关,并可涉及肝脾。

  治疗上,林慧娟教授遵循开鬼门、洁净腑、祛宛陈莝的原则,针对心力衰竭病理机制,抓住气阳亏虚,水瘀内阻的病机,运用真武汤、济生肾气丸以及自拟的强心灵方(人参、黄芪、天麦冬、茯苓、白术、制附子、桂枝、干姜、葶苈子、大腹皮、赤芍、川芎、泽泻、炒枣仁、柏子仁 、三七等)治疗。在实际的临床运用中,收到不错的临床疗效,许多患者无论从症状、体征、还是心脏结构、功能均较之前有明显改善。

  杏林苑坐诊专家简介

  



  林慧娟

  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老中医,全国第三、第四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从事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48年,对治疗心律失常、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炎等心血管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研制了心疾宁胶囊、桑仙降压颗粒、强心灵流浸膏等药物,临床疗效显著。

  擅长:擅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衰、心律失常、心肌炎、高血压、心脏神经症等心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坐诊时间:4月8日全天

  预约电话:83777800   83777801

  现场预约:医院自助挂号机预约:插入诊疗卡——“预约挂号”—选择“4月8日”——“全国知名专家门诊杏林苑”—点击“专家姓名”—成功挂号

  网络预约:点击海慈微信下方“预约挂号”菜单或下载“慧医”APP。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内科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