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省级名医高血压专家包培荣教授坐诊杏林苑

2017-04-06 09:4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特征的进行性“心血管综合征”,常伴有其他危险因素、靶器官损害或临床疾患。我国人群中高血压患病率仍呈增长态势,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且高血压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较低。

  高血压是我国人群脑卒中及冠心病发病及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控制高血压可遏制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及死亡的增长态势,是预防脑卒中的关键。降压治疗主要是血压达标,以期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和死亡的总危险。高血压患者应在能耐受的情况下逐步降压达标:一般高血压患者的降压目标为140/90mmHg以下;65岁及以上老年人收缩压应控制在150mmHg以下,如能耐受可进一步降低;伴有肾脏疾病、糖尿病或病情稳定的冠心病治疗更宜个体化,应将血压降至130/80mmHg以下。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我国人群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包括:高钠低钾膳食、超重和肥胖、饮酒、长期从事高度精神紧张工作、高血压家族史、缺乏体力活动等,认真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戒烟、限盐、限酒、控制体重,有利于预防和控制高血压。而大多数患者需要长期、甚至终身坚持抗高血压治疗。钙拮抗剂、ACEI、ARB、噻嗪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由这些药物所组成的低剂量固定复方制剂均可作为高血压初始或维持治疗的药物选择,中西医联合治疗有利于血压达标、保护靶器官并改善高血压患者头晕、头痛、失眠、心悸、焦虑等合并症状。

  包培荣教授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辨证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提出“风火痰瘀阻络”的辨治思想,根据每个患者的不同体质和心血管总体风险决定治疗措施,并关注对多种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综合干预和靶器官保护,临床疗效显著。

  



  包培荣

  主任医师,知名中医药专家,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心内科主任医师、全国首届名老中医吕同杰教授学术思想继承人,全国首届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省知名医学专家。

  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PCI术后再狭窄、心力衰竭、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心肌炎、心律失常等。

  坐诊时间:4月7日全天

  预约电话:83777800   83777801

  现场预约:医院自助挂号机预约:插入诊疗卡——“预约挂号”—选择“4月7日”——“全国知名专家门诊杏林苑”—点击“专家姓名”—成功挂号

  网络预约:点击海慈微信下方“预约挂号”菜单或下载“慧医”APP。

  咨询电话:83775620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血压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