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长毛”,竟是因为清洁过勤

2017-04-05 09:3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城阳工作的时先生遇到了一件闹心事,他感觉自己“聋了”,并且耳朵里面奇痒无比,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来到了城阳人民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坐诊医生给他检查了一下耳朵,发现耳朵里面“长毛了”,仔细问他是不是用不干净的东西挖耳朵了,他才明白原来是他经常去“采耳”造成的。医生向他解释这是“霉菌性外耳道炎”,告诉他不用紧张,给他开了滴耳药,让他连用3天,然后回来复诊。3天后他再次就诊,医生将他耳朵里面的黑色的东西清理出来后,他立刻感觉病好了,风趣的说“原来这个世界这么美好”。

  霉菌性外耳道炎通常又叫做外耳道真菌病,是一种外耳道的真菌感染性疾病。由于真菌易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长繁殖,当外耳道进水或者积存分泌物、常滴用抗生素液等情况下,比较易受真菌感染(常见有曲霉菌及白色念珠菌等),从而形成霉菌性耳道炎。

  城阳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杨栋告诉大家,随着天气的变暖,霉菌性外耳道炎的发病率会增加,请大家不要频繁挖耳,更不要用不洁净的东西去挖耳,当有耳痒、耳堵、耳内流水等症状时请及时就医。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耳朵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