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预告】3月21日海慈医疗集团肺病科将举办义诊活动

2017-03-21 14: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主题“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当前27%的人有睡眠问题,而打鼾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睡眠问题,据统计,有30%以上的成年人会打鼾,男女比例约为3∶1,60岁以上男子更是高达50%。传统观念认为打鼾是熟睡的表现,不是一种病。而实际上打鼾属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常见表现。

  睡眠呼吸疾病种类较多,OSAHS是其中最常见疾病之一。研究已证实,OSAHS可以累及全身多个系统,与慢病关系密切,已经成为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中风、猝死等独立的危险因素。睡眠呼吸疾病已然成为慢病的源头性疾病。另外,睡眠呼吸疾病也是导致车祸发生重要原因之一,成为危害社会安全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在“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肺病科将举办义诊活动。肺病科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中医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山东省中医名科。科室以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为特色。针对睡眠呼吸疾病这一常见病、多发病,科室已经组建睡眠呼吸疾病研究团队,从中医、中西医结合方面开展诊治研究。

  科室已开设睡眠呼吸障碍门诊,成立睡眠呼吸室,引进国际先进的多导睡眠检测仪及各种类型的正压通气治疗设备。团队拥有副主任医生3名,博士3名,先后到全国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北京朝阳医院睡眠中心进修学习,特长应用中医药防治睡眠呼吸疾病,尤其是OSAHS,并从中医经典研究着手,提出从《伤寒论》六经辨证、开阖枢理论进行防治的新观点、新思路,进一步提高了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水平。

  义诊时间:3月21日上午8:00—11:30

  义诊地点:国医堂(A楼)负一层2号会议室

  除义诊外,肺病科陆学超博士、胡海波医生还将进行科普健康讲堂,为市民通俗讲解《打呼噜那点事》。特别提醒:前5位参加活动者,可免费做睡眠检测1次 。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义诊 海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