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百宝箱课程落户青岛 延吉路玛丽助力温柔顺产

2017-03-03 18: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日消息 目前,在促进自然分娩的大环境下,温柔、舒适、有尊严、个性化的顺产方式是是国际产科学界的一大趋势。为了让更多孕产妇享受到温柔分娩的益处,近日,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延吉路)特引进“分娩百宝箱”课程,并特邀其创始人Liz Purnell-Webb前来分享课程。而同时,Heather McCosker教授也在同行时肯定了该院个性化护理的重要性。

Liz现场帮枕横斜位的孕妈调整体位



  分娩百宝箱:玛丽医院首推 既有课程又有工具

  3月2日上午,美国Bringing Baby Home家庭课程讲师、澳洲分娩百宝箱创始人、英国IPEN胎盘自然疗法顾问及培训师Liz Purnell-Webb亲临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延吉路)。据Liz介绍,分娩百宝箱不是一个箱子,而是一个十分人性化的“产科课题”,里面不仅有许多关于孕产方面的理论知识,还包括一些很人性化的工具。“理论知识方面,需要医院的医护人员、专属顾问、导乐师等进行不同时段的授课,教孕妈了解分娩及如何面对分娩;而人性化的工具则包括按摩放松器具、墨西哥长围巾、香薰灯、精油等,孕妇可以在其丈夫等家人的帮助下,实现身体及精神的放松。

分娩百宝箱课上,Liz教孕妈如何放松自己,打开骨盆



  据了解,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延吉路)是青岛首家推出分娩百宝箱课程的医院。Liz认为,分娩不仅是孕产妇自己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包括胎儿父亲在内的整个家庭的事情。怀孕及分娩过程中,如果家人可以参与进来,将对孕产妇的身体及心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更有利于顺产出健康的宝宝。

Liz和Heather现场向孕妈演示分娩胎位



  个性化护理:有一对一的专属顾问

  据了解,此次与Liz Purnell-Webb同行的,还有澳大利亚助产学、妇产科博士、昆士兰科技大学名誉顾问、澳洲助产学期刊审稿人Heather McCosker。据其介绍,目前澳洲等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院,都已实行个性化护理。“比如一对一服务,即一名孕妇从怀孕到生产均由一位助产师对接服务,助产师了解孕妇的所有情况,即使生产时,也可以陪伴在身边,解决孕妇怀孕及生产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

  “其实我们医院早就已经实现一对一的个性化护理了。每位孕妇来医院做产检时,我们都有专属顾问接待,后期遇到问题,我们都可以有针对性地予以解答。同时,对于每位进院的孕妇,我们都有相应的情况记录,便于统筹管理和服务。”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胎儿大学校长王薇表示。

Liz和Heather联合演示胎位调整的方式之一



  玛丽医院:分娩百宝箱课程已开启 可电话报名

  据了解,分娩百宝箱将在日后延吉路玛丽医院胎儿大学的课程中持续开展。“其实在分娩理念上,我们一直是与国际同步的,坚持实行‘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晚断脐’等,在我们医院,新爸爸或家属不仅可以陪产、亲手剪脐带,还可以在助产士的指导下参与到产妇的生产过程中,共同体验过生产的苦与乐。”王薇表示。

  而在随后的医院走访过程中,Liz和Heather也由衷感叹:该院的配套设施和导乐分娩技术与美国是一样的,十分人性化。

  另据了解,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延吉路)的分娩百宝箱课程现已开课。孕妈及家人可以关注其微信公众号“青岛坤如玛丽医院”,并在后台回复 “分娩百宝箱+姓名+电话+预产期”直接报名,或者直接拨打0532-85835666报名。开课地址为青岛市延吉路玛丽医院胎儿大学(市北区延吉路108号CBD万达旁)。

    文/图 江海峰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