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通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项目验收

2017-02-09 16:0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8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十二五”国家中医重点专科验收工作安排,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肺病科、护理部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青岛市卫计委中医处汪运富处长、集团刘宏总院长、孙顺昌执行总院长、唐明副院长、阎晓然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各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迎检。

  



  



  刘宏总院长代表集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学科建设对医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汪运富处长介绍了我市国家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的情况,希望专家组能够为学科建设把脉,找出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专家组在国家级重点专科肺病科进行评审 

  专家组首先认真听取了肺病科和护理部两位学科带头人本学科在建设期内围绕专科基本情况、中医药特色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及科研教学等方面所做工作的汇报,详细审阅了《自评报告》,根据《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建设要求》对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并分组实地查看各学科病房、研究室和示教室,核查了学科建设的原始档案材料。

  

国际级重点学科护理学负责人护理部王莉主任进行汇报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集团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在组织领导方面主管部门及学科建设单位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学科点建设制度健全,运行良好,在中医药服务能力、学术创新、学科队伍、人才培养、护理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同时就建设中尚不完善的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具体指导。

  

专家组来到脊柱外科、心血管一科、针推康复科病房指导护理工作 

  

专家组查阅护理学学科建设情况资料 

  最后,汪运富处长指出,专家组对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学科建设单位要开展扎实有效的整改,以本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在全面梳理总结阶段性成果的同时,科学谋划未来学科发展的目标战略,实现学科在医疗水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争取以重点学科为龙头,带动医院乃至全市其他中医药学科的共同发展,更好的发挥中医药重点学科在推动中医药事业继承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