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这些 居然可以预防产后抑郁症(图)

2017-01-19 09:0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产妇都会出现产后抑郁症。一旦患上抑郁症,就容易失眠,而长期的失眠会使得产妇消耗大量的能量,引起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烦恼,不仅给产妇带来痛苦,还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出现自杀等严重情况。

  有抑郁症倾向的产妇们饮食应该以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饮食为主,并注意服食润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畅,减少身体毒素的累积。

  那么,为了有效的预防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孕期要吃哪些食物呢?

  深海鱼 

  



  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都说住在海边的人比较快乐。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住在海边的人经常吃鱼。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说:“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很科学的。”

  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

  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发现,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剂后,感觉比较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低脂牛奶 

  



  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人体内充足的钙能让人感到更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

  



  当面对初生的婴儿,我们手忙脚乱,都不知所措。

  体内乱蹦的激素,令我们的心情忽上忽下,我们又累又困。

  孩子的哭声,家人的矛盾,老公的不解,身份的转变,似乎每一个细节都快成为压垮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说产后抑郁是“矫情”?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致亲爱的妈妈们 

  如果你在产后感觉心情低落,烦躁不安,生无可恋,

  请告诉你的家人,如果他们不理解,请多找朋友聊聊天,

  请求助专业的医生,请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致亲爱的爸爸们 

  如果你的妻子在产后出现抑郁、烦躁、多疑,

  请记起你恋爱时的承诺,求婚时的誓言,

  请在你妻子感觉最无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告诉她:

  “我来”:你累了,让我来。

  “我在”:别害怕,有我在。

  “我爱”:别担心,无论你变成什么模样,我都爱你。

  你的理解就是她最好的安慰,你的关心就是她最好的爱,好好爱你的妻子,就是你对孩子最好的爱。

  



  【咨询电话】0532-6608  8666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