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康医院针灸科助痛风患者安稳过新年(图)

2017-01-11 13:4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医学上,痛风被定义为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减少所引起的一组疾病。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介绍:痛风表现为高尿酸血症、反复发作的急性单一关节红肿热痛和活动受限制、尿酸钠盐形成痛风石沉积、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等。

  



  静康肾病医院专家表示:痛风患者的自我预防和治疗非常重要,因为很多控制不好的患者在后期都会出现肾功能的异常、发生肾结石等,会缩短肾脏的寿命,导致人体器官反复受损。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帮助痛风肾病患者缓解病痛呢?

  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针灸科配合医院特色“循经护肾疗法”,帮助肾病患者治疗痛风疾病,目前已经取得显著疗效。下面特选取近期静康医院针灸科主任赵明文治疗的一例痛风典型案例予以详细介绍。

  案例介绍:患者男性,素有痛风病史。近日饮酒后,痛风发作,右脚大掌趾关节红肿热痛,疼痛难忍,不能履地,彻夜难眠。遂来静康中医肾病医院针灸科行针灸治疗。

  中医辨证:患者为痛风急性期,湿热下注,痹阻关节。症状起病急骤,多于夜间痛醒,受累关节红肿热痛,此类患者舌苔黄腻,脉弦滑数。治则:疏风通络止痛,清热利湿。

  施治:针对患者病情,给予针灸治疗,取穴:阴陵泉、三阴交、丰隆、太冲、阿是等穴位;取耳穴:足大趾区,针刺,留针。

  



  



  针刺后,患者疼痛立即减轻,能下地走路,下午稍有反复。翌日,复取前穴治疗,患者自述疼痛基本消失,嘱注意饮食。

  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针灸科主任赵明文温馨提示:作为痛风患者,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平时多喝水,饮食清淡,烟酒更是不能碰,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忘记医生交待的饮食禁忌,等到第二次发作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静康医院 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