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康肾病医院韩医生:肌酐300多,8年控制良好和8年面临透析

2016-12-28 16:2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我们静康医院里来了两个肾病病号,弄得我心里跟打翻五味瓶一样。

  一个病号是2008年来静康肾病医院治疗过的老病号,多囊肾,血肌酐当时出院时降到320umol/L,停药7年多了,现在血肌酐一直在340umol/L-350umol/L之间浮动,最近觉得自己的血压不太好,所以又过来住院调理一下。来医院后,虽然已经时隔八年,这个老病号连医院地址都不大记得,但是却还记得我们这些医生,还记得当初的主管大夫和主管护士,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

  



  还有一位是今年二月份就咨询过我的一位病号,当时血肌酐350umol/L,中间联系过我们医院几次,一直有各种顾虑没过来,在当地用过西医,吃过中药,也找过偏方,长期吃药,导致他的肝脏损伤严重,结果因为越用药越多,伤了脾胃,胃也不大好了。今天来医院时,血肌酐已经高达679umol/L,当地让做好透析准备,实在没办法了才过来,病人来了就要求不透析,问我能不能把血肌酐降到300umol/L?

  哎!作为一名肾病医生,我也希望能帮助这位肾病患者把血肌酐尽量降到最低,可惜已经很难了,因为最佳的治疗时机已经错过,这位肾病患者现在留给我们的治疗价值太少了,只希望他目前能放平心态,能在不透析的情况下,帮他把血肌酐降下来、稳定住,就已经很好了。

  最后,作为一名肾病医生,我想告诉广大肾病朋友的是:治病不是讨价还价,医生也不是神仙,所有的预后效果都取决于自己的肾脏条件。所以希望大家都能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我在此呼吁广大肾病朋友,一旦发现肾病,第一时间寻找好的肾病医院积极治疗,切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肌酐 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