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儿童输液中心提前为患儿过圣诞(图)

2016-12-27 10:10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3日,圣诞将至,城阳人民医院儿童输液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前来输液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圣诞礼物,并送上健康祝福。据悉,儿童输液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3年为孩子们准备圣诞礼物,这一暖心之举,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上午8点多,城阳人民医院儿童输液中心护士长宋文娟在办公室内整理一会儿将要发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我们不仅将环境进行布置,还准备了卡通笔、圣诞老人挂件、卡通气球、小汽车等各种小礼物发给输液的小朋友。这不仅仅是份圣诞礼物,还是我们工作人员的一份祝福吧,希望能够鼓励他们能够勇敢的战胜疾病。”宋护士长告诉笔者。宋护士长介绍,儿童输液工作比较特殊,孩子们一般都比较惧怕打针,为此,他们不仅将整体环境装扮非常温馨,平时会给每个打针的孩子一个卡通贴画等,尽量减少患儿的恐惧感。

  



  9点开始,儿科主任单既利带领护士们为正在输液的小朋友们发放小礼物,不一会儿功夫,每个小朋友人便手一个玩具,每个人都非常开心。另外,笔者看到,正在哭着打针的小朋友,拿着护士送给他们的礼物,再听到护士阿姨温柔的鼓励声,一般立马就不哭,也让陪同的家长们松了一口气。家长们表示,虽然收的的礼物不大,但是医院的举动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据了解,最近因为天气降温、雾霾等因素,城阳人民医院儿童输液中心工作量大幅增加,虽然已经全员超负荷工作,但是他们仍然在繁忙的工作中充满热情,认真为每位患者服;同时,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动手为小朋友们准备礼物,将爱心传递给每位生病的孩子,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