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干细胞:了解您宝宝与生俱来的希望(图)

2016-12-06 14: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十个月幸福的孕育和等待

  宝宝终于要出生了...

  宝宝健康成长,是全家人的期待

  我们希望为宝宝生命的旅程多一份守护...

  随着宝宝的降临

  有一份神秘的礼物也随之而来

  那就是,神奇的脐带干细胞


  欢迎来到脐带干细胞科学分享站

  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它的神秘吧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干细胞这个大家族。人体中的干细胞,是一种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正是因为它没有充分的分化,所以它具备分化成各种组织器官的潜能。在医学界,干细胞是非常受科学家钟爱的一类细胞,被称为万能细胞。不过,人体中的干细胞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减少,只有新生儿体内的干细胞数量是最丰富的。

  



  根据干细胞所处的发育阶段分为胚胎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其中成体干细胞在临床应用上最为成熟。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属于成体干细胞的一种,具备高度的分化和自我复制能力,是干细胞中“最耀眼的明星”。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是存在于新生儿脐带中的,一直以来,脐带在宝宝出生后就被丢弃了,后来随着医学研究的进步,科学家们在脐带中发现了这种珍贵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相比于造血干细胞,脐带干细胞具有分化成不同组织器官的潜能,因此其应用领域也更加广泛。

  



  储存生命的种子,为健康多一份保障

  现代发达的医学技术,已经能够从脐带中把这种间充质干细胞安全无污染的提取出来,在体外进行扩增保存并在储户需要的时候供其使用。那么,脐带干细胞到底能够从哪些方面保障我们的健康呢?

  1 治疗疾病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具有修复损伤或病变组织器官的能力,因此它能够用来治疗骨和肌肉衰退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肝病、脑和脊髓神经损伤等多种常见疾病。

  2 保健抗衰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具有修复衰老的组织器官的能力,而且它可以向损伤组织定向迁移,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作为未分化的零岁干细胞,它天然具有对抗机体衰老和调节亚健康的功效,可根据身体情况定制脐带干细胞保健抗衰方案,满足人们保健抗衰的健康需求。

  3 精准医疗

  干细胞技术已经进入4G时代,脐带干细胞可用于个体化用药筛选、基因治疗及器官再造等精准医疗领域。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在使用时无需配型,没有排斥性,全家人均可使用,而且亲缘关系越近,使用效果越好。

  请珍惜宝宝带给全家的这份厚礼吧,让我们帮您把握住这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给您全家一份健康保障!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干细胞 脐带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