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医·国际合作 | 青大附院与韩国延世大学医科大学附属Severance医院缔结姊妹医院(图)

2016-11-18 09:4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促进医院国际化建设,加强学科交流与合作,11月16日,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总院长、青大附院院长王新生一行应邀前往韩国延世大学医科大学附属Severance医院进行友好访问,并与Severance医院签署了缔结姊妹医院的协议。

  

▲王新生院长和Severance医院李炳奭院长签署缔结姊妹医院协议书  

  十余年共携手,友谊之树长青 

  协议签署仪式上,延世医疗院医务副总长兼医疗院院长尹道钦亲切会见了青大附院代表团。他说,双方在十几年的合作中共同努力,建立了深厚友情,这次合作是十分有意义的,并希望双方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王新生院长在致谢韩方后表示,青大附院对Severance医院有着深厚感情,在今后的合作中我院将尽所能提供支持。

  正如两位院长所说,中韩两院从2004年开始就有了合作关系,并于2006年和2013年两次签订合作协议书。王新生院长此次是第三次来访Severance医院,双方往来互访密切。特别是近年来,青大附院外科医生来Severance医院进修学习更进一步加深了两院友谊。两院在地理位置和风俗习惯上的诸多共同点,也为双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韩两院代表亲切合影  

  加强学科交流,发展尖端技术 

  此次青大附院来访团队中还有大内科主任、消化内科主任田字彬教授,心血管外科主任杨苏民教授。两个重点学科带头人的出访,也表达了青大附院与Severance医院加强深入合作、发展尖端技术的热望。

  田字彬教授与Severance医院内科主任Kwang-Hyub Han教授、消化内科主任Lee Yong Chan教授及心内科主任Seok Min Kang教授进行了交流,商讨今后内科交流合作事宜,并参观了该院内镜中心及部分科室。

  

▲田字彬教授与Severance医院三位内科教授进行友好交流  

  Severance医院心血管外科一直是韩国心血管疾病外科治疗的先驱,是韩国首家开设心血管病专科的医院。医院重点引进世界顶级手术方法,心脏大血管手术年均1300例、外周血管手术2000余例,手术成功率匹敌世界一流医院。作为韩国首家开展心脏移植的医院,Severance医院年均开展心脏移植手术40余例。

  杨苏民教授参观了心血管病医院门诊、病房、手术室及心外科成人监护室、小儿心外监护室,并与韩方专家在学科建设、微创技术、心脏移植及专科监护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下一步医护短期培训的共识。

  握手国际前沿,展望广阔未来 

  Severance医院建于1885年,是韩国最早的现代化医院。该院目前共辖5个专科医院、8个专科中心和16个专科门诊,在韩国最先引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机器人手术量居亚洲第一。医院在全球首次开发了针对甲状腺癌、食道癌、胃癌等疾病的手术方法,为通过JCI国际认证的规模最大医院。

  此次访问,双方深入探讨了建立长期互访交流、学术交流与合作等事宜,将协议进行了具体化。双方还将就人才培养、专业技术等领域深入合作,促进全面战略合作的铺开。青大附院将以姊妹医院缔结为契机,借鉴Severance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医院运营效能,构建更加广阔的医疗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满足现代化医疗服务需求的医疗中心。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