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医院王铁民受邀参加肾病2016学术年会并担任专场主席(图)

2016-11-17 14:0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秋高气爽、满城飘舞黄金叶的收获季节,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11月10日-13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第五届委员,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王铁民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大会并担任专场主席。

  

静康肾病医院王铁民院长、刘丙欣副院长在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秉承中西医结合理念,以临床问题为导向,以临床实用为目的,注重基础研究向临床转化以及诊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内容涉及肾脏病领域的各个方面。大会邀请陈凯先、宁光院士和著名专家陈香美教授、陈以平教授等进行主旨演讲,设有老专家学术经验研讨——传承与发扬,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的学术思想和临床实践;有10个专题讲座专场:

  ①急性肾损害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②原发性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③继发性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④难治性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⑤糖尿病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⑥慢性肾脏病并发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⑦肾脏替代治疗;

  ⑧肾脏疾病的护理;

  ⑨肾脏病的基础研究前沿;

  ⑩中西医结合肾病专家学术经验。

  



  本次大会学术交流内容丰富、新颖、实用,肾脏病领域的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医护工作者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有益于推动我国中西医结合肾病事业的蓬勃发展。

  

铁民院长受邀担任大会专场主席 

  静康肾病医院王铁民院长受邀担任大会“急性肾损害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的专题讲座专场主席。王铁民院长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本次学术年会,并有幸担任专场主席,急性肾损害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急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管坏死,或者肾间质病变引起。急性肾损害的病人发病急骤,病势凶猛,其并发症极易危及生命,如治疗及时,方法得当,患者肾功能有望恢复正常;如延误治疗,盲目求医,可能迅速恶化至尿毒症,只能依靠透析维持生命。

  王铁民院长介绍,中医对急性肾损害的治疗强调辨证施治,急性期的治疗原则,以清热解毒,通腹泄浊为主;恢复期则以顾护气阴为主,适当佐以泄浊排毒,以达到恢复肾脏排毒功能的目的;西医对急性肾损害的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给予扩容,纠正血容量不足、休克和控制感染等治疗,维持机体的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必要时给予血液透析替代治疗。

  王铁民院长指出: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多年来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以传统中医治疗为主,结合现代医学诊疗技术,在中西医结合诊治急性肾衰竭有丰富经验且取得较好疗效。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