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四项课题首获山东省卫计委科研立项

2016-11-11 14:3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城阳人民医院四项课题列为2016年度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

  四项课题分别是产科方建红主任负责的课题《彩超检测子宫动脉血流阻力与复发性流产的相关性研究》、神经内科庄绪娟副主任负责的课题《规范化分层治疗对进展性脑梗死患者预后的影响》、耳鼻喉科徐建华主任负责的课题《青岛市儿童打鼾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和王会河副主任负责的课题《等离子术、单极电凝术与剥离术对扁桃体切除术后局部免疫功能影响的对比分析》,这也是城阳人民医院首次获得山东省卫计委科研立项。

  近年来,城阳人民医院逐年加大科研经费投入,设立了科技发展基金,重点支持科研课题的研发和优秀人才的培养;多次聘请专家来院指导科研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标书的书写;设立青年创新攻关课题,每项课题院内资助科研经费肆万元,为青年医师临床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平台;设立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基金,每年公开选拔优秀青年医学人才,每人每年资助培养经费两万元,用于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下一步城阳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科研积极性,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鼓励更多的中青年骨干参与临床技术创新,从而带动医院临床、教学、科研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