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骨盆变形的真相 女人看了会吃惊!(图)

2016-10-27 11:1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人的曲线美体现在胸部、腰部以及臀部比例的完美契合。从背后看去,身材呈现完美的“沙漏型”,即保持0.7的完美腰臀比例。

  产后骨盆变大,失去性感曲线  

  



  但是女性生产完之后,不可避免的遭遇同一个问题,就是骨盆变大,失去往日优雅的“沙漏”曲线。常常听见妈妈们说,生完孩子臀部变大,迷人的S曲线不再明显。确实,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孩子骨盆都会变大。

  为什么要做产后骨盆修护 

  在孕期,身体会分泌一种激素,叫耻骨松驰剂。它用于骨盆耻骨联合,让骨质慢慢疏松,有助于分娩时骨缝的打开,这也是为什么孕后期和产后医生都会建议大量补钙的原因。

  有的妈妈会说,我是剖腹产,没开骨缝,不需要做骨盆修复。其实孕晚期胎儿已经降入骨盆内,这时耻骨联合已经打开了,所以生完孩子以后,如果不做骨盆修护,骨盆很难恢复以前紧密的状态,耻骨联合长期分离,会造成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盆底肌 

  



  孕期盆底肌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来就很松驰,如果这时承托盆底肌的骨盆没有闭合,势必造成盆底肌更加松驰,它象网兜一样托住我们盆腔里的子宫、卵巢、附件、阴道、膀胱、直肠等脏器,盆底肌松驰,势必会造成阴道松驰、下垂、子宫下垂、膀胱括约肌松驰。

  这也就是好多妈妈产后容易漏尿、夹不住尿的原因。即使过几个月不漏了,到四十多岁的时候还是会在大笑、咳嗽时漏尿,厉害的还有尿失禁的,这都是产后没有做骨盆修护的原因。

  妇科  

  



  骨盆没闭合,很容易再次受凉,侵入湿寒,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容易变大,细菌更容易繁殖)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的根本原因。

  提高敏感度 

  骨盆收紧三公分,阴道紧致一公分,所以做骨盆修护还有助于提高性生活的敏感度,有利于家庭幸福,不光身体健康了,还使得夫妻性生活更加和谐。

  耻骨联合不闭合 

  



  骨盆位于我们人体的正中间,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耻骨联合不闭合,在张开的状态下,很容易引起错位(很多的不良姿势,如翘二郎腿、扭腰等),稍稍错位就会引起腰疼、腿疼。严重的长期错位,还会引起脊柱侧弯,还有的妈妈产后几年内一直容易崴脚,都是因为没有做骨盆修护。还有骨盆变宽造成屁股塌陷,小腹突出,子宫归不了位,内脏也归不了位,所以,产后一定要做骨盆修护!

  龙田金秋妇科专家提示:无论阴道分娩还是剖宫产,均不可避免地造成对盆底肌的损伤。 产后42天盆底康复黄金期;产后3-4月盆底治疗较佳时期。

  温馨提示:微信直接回复姓名+联系方式+盆底修复即可预约。

  



  【报名电话】0532-6608  8666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