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祸心脏破裂 医生妙手补心救治

2016-09-28 16:2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城阳人民医院胸外科为一名24岁的车祸患者成功修补了破裂的心脏,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逐步恢复中。

  患者车祸后送到城阳人民医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血压呈进行性下降,急诊科紧急对患者进行处理,CT检查后显示患者心脏破裂、左髋臼骨折等,患者生命危在旦夕。第一时间与胸外科联系会诊!随后胸外科蓝新颜主任亲自为患者实施了紧急手术。术中,经开胸探查发现患者在左心耳处有长约1.5CM破口,出血凶猛,根据患者受伤部位、伤道情况及临床症状和体征,当即为患者进行了心脏破裂修补、开胸探查止血。手术经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操作顺利结束,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胸外科主任蓝新颜介绍,心脏破裂患者大多因出血迅速、出血量大,随即出现严重的失血性休克、心包填塞、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等,大多来不及送达医院即已死亡,这就是“白金10分钟”。若能幸存到达医院,抢救成功的关键是迅速诊断、及时有效的手术和呼吸循环的支持治疗,这就是“黄金1小时”。通过急诊科、手术室等多个科室通力协作,该患者急症心脏修补手术顺利成功完成,这也体现了城阳人民医院院前院内综合抢救能力的提升和在危重病人救治的专业水平的提高。

  城阳人民医院胸外科团队对胸部各种疑难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如各种食管疾病的治疗(食管癌、食管狭窄、息肉等),肺癌、各种肺肿瘤、肺及胸壁结核、慢性脓胸、自发性血胸、气胸、支气管扩张症的治疗。在主动脉夹层、及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的支架置入,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腔静脉滤网植入及溶栓疗等方面达到青岛市先进水平。

  科室注重学科发展和人才梯队培养,每年完成了“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胸腔镜纵膈肿瘤切除术”“全腔镜下肺大泡切除术”等三、四级手术100余例,还相继开展了“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切除术”“小切口治疗大隐静脉曲张”“动脉支架植入”“下腔静脉滤器置入及取出”“激光腔内治疗大隐静脉曲张”等新技术新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