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爱牙”月,相约龙田金秋《爱牙知识讲座》(图)

关爱牙齿,从我做起!

2016-09-07 15:2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0日,青岛龙田金秋将携手爱爱读读举办一场《爱牙知识讲座》。主要针对3-6岁儿童牙齿健康问题,提出针对性护理和建议,帮助宝贝顺利度过换牙季。

  



  所有参与讲座的宝贝都可获得龙田金秋体检中心口腔科检查一次!

  



  附:《牙齿健康科普知识大全》

  一、正确的刷牙方式    

  把牙刷毛束与牙面成45度角,转动刷头,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上下牙列面来回刷。    

  1)刷牙顺序是先刷外面,再刷咬合面,最后刷里面。  

  2)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先外后里,按着顺序里里外外刷干净。  

  3) 每个部位要重复刷8~10次,全口牙刷干净需3分钟。    

  二、牙刷的选择

  1)牙龈红肿、易出血的人及牙根暴的人,应尽量选择软毛牙刷;

  2)牙龈乳头萎缩或牙间隙增大的人,以及最后一颗牙的后面难以清沽的人,可选用异型牙刷,牙刷头部的毛束可较长,牙刷头可略窄。这样可以轻易清除积存于牙间的食物。

  3)儿童应选用2 -3排,每排3-4束毛,平顶式的牙刷为好。刷头应较短窄,每束毛的间隙离应距离较大,刷毛的软硬要适中,而且要磨毛的。儿童应采用毛软一点的儿童牙刷。  

  三、牙膏的选择

  1)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的效果较好。因为牙膏中的活性氟能促进牙齿表面的硬组织再矿化,增强牙齿对龋病造成的腐蚀作用的抵抗力。但是在含氟高的地区不宜使用含氟牙膏,以免加重氟斑牙的症状。

  2)含酶牙膏具有催化和消炎的能力,能去除牙垢,防止牙龈出血,除去烟渍和茶渍。

  3)叶绿素牙膏可以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繁殖。

  4)脱敏药物牙膏可以减轻牙齿遇冷热酸甜发生的过敏性疼痛的症状。  

  四、饮食习惯对牙齿的影响

  1)冷热不均的饮食对牙齿的影响极大,如果经常给牙齿以骤冷骤热的刺激,则可能导致牙龈出血、牙龈痉挛或其它牙病的发生。

  2)一侧咀嚼食物对青少年的牙齿健康威胁最大,长时间一侧咀嚼食物容易使颌骨和牙床的发育不平衡,造成一侧牙齿过度磨损,严重的还影响面部美观。

  3)另外,不要用牙签剔牙,这是最有损牙齿健康的坏习惯了,长期剔牙会造成牙齿间隙增大、牙龈肌肉萎缩、牙根外露。建议大家不要用牙齿开瓶盖,即使你觉得这个动作有多拉风。

  五、健康牙齿的颜色

  牙齿并非越白越健康,过分追求美白反而会牺牲牙齿的健康,医学上认为,淡黄半透明的象牙色才是正常的牙齿本色与健康的牙齿标志。

  六、蔬果里牙齿的好朋友

  1)芹菜    芹菜属于粗纤维食物,而粗纤维可以清扫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并且多嚼一嚼芹菜可以分泌出唾液,唾液能够起到平衡口腔酸碱度的作用,从而达到美白抑菌的目的。

  2)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c,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多多补充维c可以使牙龈更坚固,否则便会出现像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等症状。  

  3)苹果    富含纤维的水果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咀嚼,在咀嚼的过程中你会分泌大量的唾液,而唾液是牙齿最好的保护神,它能防止蛀牙,并且使细菌无法附着在牙齿上,从而令牙齿更容易长期地保持清洁。此外,研究人员还在唾液里还发现了大量的矿物元素,这些成分可以修复早期蛀牙。  

  4)洋葱    洋葱中的硫化合物是最为强悍的抗菌成分,它能够消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保护牙齿。

  七、非蔬果类牙齿的好朋友  

  1)奶酪    钙质和磷酸盐能够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度,能够防止口腔中细菌繁衍造成的蛀牙,经常吃奶酪能够增强牙齿钙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2)薄荷    薄荷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这种物质叫做单帖烯类化合物,它可以通过血液来到肺部,使人在进行呼吸的时候感到清香,能够起到清新口腔的效果。    3)水    喝水可以保护牙齿,使牙龈始终保持湿润状态,并能刺激口腔分泌唾液。因此建议在每一次吃完东西后都喝上一杯水,冲走口腔中留下的残渣,及时保护牙齿健康。

  4)绿茶    绿茶是健康的饮品,在绿茶中含有丰富的氟元素,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中和,从而起到防止蛀牙的作用。另外绿茶中的儿茶素可以起到减少变形链球菌的作用,同样能够防止蛀牙的形成,消除口腔异味。

  从青春期换牙以来,这些战友们就几十年如一日地兢兢业业与我们为伴,以上7条有关牙齿的小Tips不要忘了哦!为了我们最动人的笑容!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牙 龙田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