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医举行2016年医院感染暴发应急预案演练(图)

2016-09-05 12:1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医院感染流行与暴发,保证患者的医疗安全,提高医院对感染暴发的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8月30日下午,城阳人民医院在多功能厅组织进行了2016年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实景演练活动。副院长宋爱平、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由副院长宋爱平任总指挥,通过模拟“神经外科监护病房出现3例鲍曼不动杆菌感染”病例为脚本,由神经外科主任、护士长、感控医师和护士全程参与,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后勤服务中心、设备科等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协作,进一步检验了城阳人民医院对感染暴发病例的监测、诊断、报告、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执行力度;检验了城阳人民医院在应对感染暴发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及各相关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

  



  演练前由院感科刘燕青主任对2016版《医院感染暴发控制指南》进行了全面解读,真正达到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目的。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