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孕妈感冒是吃药?还是硬撑?(图)

2016-09-05 10:2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秋天气候变化很大,身体抵抗力稍微低一点,很容易患感冒。一些缺少防备的孕妈突然发现自己出现鼻塞、发烧、咳嗽等症状,顿时手足无措,是吃药?还是硬撑?

  



  医生表示:根据感冒程度决定 

  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改变会导致呼吸道的黏膜水肿、充血,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发生感冒。

  对于怀孕初期感冒症状,如果情况不严重的,比如恶寒、流鼻涕、咽部疼痛,可以不需用药,采取一些保护性的治疗,比如多喝开水,冲个热水澡等保暖措施。

  如果是重度感冒,比如高烧、咳嗽、出现浓痰,有严重感染的感冒。病毒会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高热也会影响胎儿。产科医生表示,这时候,孕妈们不能硬扛着了,也不能随便服用抗感冒药,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以防为主:孕早期感冒防范措施 

  对于孕早期的妈妈来说,胎儿正是生长发育时期,其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等都处于发育期,孕妈妈要尽量避免因感冒而用药。

  产科医生给孕妈妈提出以下建议:注意防寒保暖,注意昼夜温差;尽量避免到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以防吸入病毒;尽量不和有感冒症状的人接触;保持房间里的空气流通,和房间里正常的湿度。

  孕期如何提高抵抗力? 

  1、糙米 

  



  糙米具体有着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E、维生素K、膳食纤维等营养素。能够供应细胞进行增殖、氧化和还原作用,特别是B2、泛酸、B6及叶酸和维持细胞黏膜健康,与制造抗体等免疫功能有关。糙米还有促进排便、调节肠内菌丛生态的效果。

  2、坚果 

  



  腰果、花生、核桃、芝麻等坚果类里面有着非常多的必须脂肪酸如亚麻油酸、维生素E、维生素B群、纤维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身体抗氧化及补充身体机能代谢所需元素。

  3、苹果 

  



  苹果里面有着非常多的膳食纤维、果胶、维生素B群、维生素C、钾、铁。膳食纤维及果胶不但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同时也能够让肠道中的好菌作为营养来源,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维持肠道机能健康,能够保证准妈妈的肠道是比较好的。

  4、番茄

  



  番茄里面有着茄红素、类胡萝卜素、磷、铁、钾、钠、镁、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C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血管功能,促进细胞与黏膜组织的健康,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好的。

  



  【医院电话】0532-6608  8666    【体检中心咨询电话】0532-6608 8580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