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职工岗前培训完美收官

2016-08-23 15:2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5-19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组织进行了2016年新职工岗前培训。活动面向新职工88人,包含7名博士,32名硕士。

  会上,集团刘宏总院长与新员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新职工刚刚走出校园,面对周遭环境改变,心态的调整至关重要。未来,支撑人前进的最大支柱将会从智商转化向“情商”。什么是情商?他认为,是驾驭自己、他人及环境变化的能力。

  刘宏总院长还为新员工做了医院整体情况介绍。他指出,文化不是墙上的,也不是纸上的,更不是口头上的。文化是一个团队共同的价值取向,既有历史沉淀下来的东西,也有现实呈现出来的。医院文化由每一位员工参与贡献,同时也在影响每一个人。作为年轻人,要多读书,养成思考的习惯,多问几个为什么,会活得明白些,也更有意义。

  除此之外,新员工岗前培训还对院感控制、医疗质量管理、科研管理、药事管理、检验常识、医德医风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和分享交流,新员工听得津津有味,对自身职业定位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80余名新员工进行了一整天素质拓展训练,有高空断桥激发潜能,有团队协作努力拼搏……挥洒着汗水,他们也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友谊和勇气,团队意识深深地扎下了根,更加明白“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海慈的美好明天,需要每一个成员的倾力付出!

  照片总能最准确地凝结人的情绪,反映最真实的状态,我们仅以部分照片展示2016年新职工精神面貌,相信他们作为新鲜血液融入海慈大家庭,将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也将使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的明天更加精彩!

  在新员工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之前,集团医务科高志棣主任和组织人事科王玉英组织员分别带领新员工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和“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 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