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小秘密——黑眼圈竟然暗示妇科病(图)

2016-08-10 14:1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为工作繁忙偶尔会加个晚班,再加上晚上睡不好觉,很容易出现黑眼圈。在镜子中看到自己大大的黑眼圈,心情一下就变得极差。

  我们只单纯地觉得黑眼圈影响美观,却不知黑眼圈的出现其实反映了健康问题。

  



  什么诱发“熊猫眼”

  黑眼圈一般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其实,除了这个原因外,一些妇科疾病也会引起黑眼圈,比如痛经或月经不调可以让女性老是“熊猫眼”。引起的原因多是气血运行失常,表现在脸上就是黑眼圈。

  而且,还有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以及一些卵巢疾病,也会出现黑眼圈。总之,如果黑眼圈长期存在,女性不妨去做做身体检查,尤其是妇科检查。

  这样的“熊猫眼”要警惕!

  



  从内眼角向下方约呈45°角,像一个月牙,一般是棕褐色或浅灰黑色。这种月弯形的黑眼圈比较多见,小年轻到老奶奶均可见到,只是色泽、深浅不同而已。

  这一类的眼圈发黑,一般是随着年龄及身体健康状态的变化而形成,多因患严重失眠、贫血或某些妇女病,如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及性生活不节制等,色泽会加重而明显。

  月弯形黑眼圈预示几种妇科病

  



  女性如果休息不错,但还是长期黑眼圈盘踞,特别是这种月弯形黑眼圈,要关注一下妇科问题。

  据了解,月弯形黑眼圈一般是随着年龄及身体健康状态的变化而形成,多因患严重失眠、贫血或某些妇科病。

  妇科病中,尤其痛经、月经不调(经血过多、不规则出血等)、功能性子宫出血、卵巢疾病等最影响女性气血运行,一旦长期妇科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气血运行失常,身体就会在脸上用黑眼圈“发出信号”,而且情况越严重,黑眼圈的色泽会越深。

  温馨提示

  



  绝大部分健康人都可有不同程度的眼圈发黑,并不算病态,平时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及适当的营养,多吃些水果、蔬菜及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做些眼部的保健按摩、温敷等。

  人的“气血”盛衰及脏腑变化常在面部有所反映,因此,如果变化较明显,持续时间较长者,应及时请医生检查。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田金秋 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