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和睦家杯“孕妇太极”活动 了解孕妇健康新模式(图)

2016-08-08 10:0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8日消息 8月6日,由半岛网主办的青岛和睦家杯“孕妇太极”健康公益活动在青岛和睦家医院成功举办,吸引了岛城广大孕妈的热烈支持与关注。半岛传媒特邀青岛和睦家医院妇产科护师张玉玲为大家带来了《科学护理新生儿》公益课程,让每一位准妈妈们都受益匪浅。 

  讲座:科学护理新生儿

  



  期待已久的宝宝终于降生了,新升级做了爸妈除了兴奋激动欣喜之外,还会伴随着不知所措。当这个新生命完全地、无条件地依赖你和信任你,你又该如何去保护TA、照顾TA呢?关于这个问题,张玉玲护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护理新生儿的诸多问题。例如:宝宝出生时的护理,新生儿的生理特点,新生儿的黄疸及光疗,新生儿脐带护理、如何穿衣等问题。张护师介绍,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黄疸出现主要是新生儿红细胞寿命短,破坏多,胆红素生成多;新生儿肝脏功能不完善,处理胆红素能力差,肠道吸收胆红素增加造成的。早开奶,频繁有效吸允是重要措施,通过泌乳、排泄可以有效预防黄疸问题。当新生儿黄疸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例如眼睛没有出现黄色只是脸颊有一点黄色,可通排泄减轻症状,尽量多给新生儿喝水,可适当加入少量葡萄糖有助于黄疸退去,一般可能7-15天左右会退去。 此外关于脐带护理,张护师也做了详细的介绍,一般情况下,宝宝的脐带被剪断之后颜色会逐渐的变黑,伤口也在慢慢的愈合。日常护理可用棉签浸透浓度为75%的酒精,用手轻轻拉住宝宝的脐带露出根部,把脐带和周围的皮肤轻轻擦拭一遍,起到消毒的效果。大概在1-2周的时间内,脐带就可以自然脱落。

  现场妈妈们在听到重要的地方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妈妈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启发,从对新生儿护理的茫然到开始逐渐有了了解,也对迎接新生儿的降临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青岛和睦家医院简介

  青岛和睦家医院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设置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门诊及住院服务。经验丰富的国际医护团队将为居住和工作在青岛的多元文化患者提供悉心优质的医疗及保健服务。

  



  青岛和睦家医院将秉承和睦家医疗的一贯宗旨,通过引进国际先进医疗机构的管理经验、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以及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和医学技术,为青岛及山东省有国际医疗需求的中外人士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和保健服务,促进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和睦家 孕妇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