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咖来坐诊 妙手回春除疾病

2016-08-05 15:0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8岁的老王前几年从山西太原老家到青岛打零工贴补家用,今年1月份,他突然发现身体浑身乏力、头晕、心慌,每次刷牙牙龈出血,在上级医院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院要求他住院治疗,但一想到昂贵的医疗费,老王还是决定一边打工一边治疗。

  中医大咖坐诊,老王看到新的希望

  今年5月底,老王听工友说城阳人民医院聘请了北京的中医专家坐诊,并且还擅长治疗血液疾病,他就在第一时间拔打了预约电话。

  6月12日,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望京医院的王泽民教授在城阳人民医院的第一次坐诊,老王也带着这几年来的就诊病例和化验单早早的排队期盼着专家的到来。

  上午快10点了,终于等到老王的号,他把近几年的情况仔仔细细的告诉了专家,王泽民教授对老王望闻问切、四诊合参,并仔细查看了他带来的所有资料,最后肯定的告诉他,他这个病现在可以先通过中药进行治疗,并给老王开了一个疗程的中药,同时,王教授根据老王的身体状况对他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进行了指导,并叮嘱他吃完一个疗程后需要进一步复查。

  服药三个疗程,病情明显好转

  7月30日,王泽民教授坐诊,老王再次过来复诊,刚刚做的血常规结果显示他的指标虽然还没有达到正常值,但是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都明显升高,疗效不错。王泽民教授说,他的治疗还需要一个较长过程,需要继续服药调理,保持清淡饮食、忌辛辣,多注意休息,不能劳累。

  听到王教授的话,老王高兴的合不拢嘴,自从进行中药治疗后,他以前心慌头晕、牙龈出血的症状都减轻了不少,也愿意吃饭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副中药不到15块钱,能有这么好的效果。这样下去只要他坚持治疗,各项指标都有望达到正常值。

  王教授介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简称MDS),是一组造血干细胞受损的多相性骨髓病,临床的主要症状是贫血,可伴有感染和出血,但还不到诊断急性白血病的标准。所以它又被称做白血病前期,属中医‘虚劳’、‘热劳’、‘积’、‘血证’等范畴,中医通过辨证施治,有针对性治疗,往往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王泽民教授曾师从孙一民教授(被尊为“中国白血病泰斗”)学习鲜中药治疗白血病,曾做客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的“中华医药栏目”和北京卫视的“养生堂栏目”,他擅长用中药治疗血液疾病,疗效非常显著,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王泽民教授每隔一周在我院坐诊一天,有需求的患者请拨打城阳人民医院预约电话 4001999120提前预约。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