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时令水果 哪个热量更低

2016-07-21 11:0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天对一个吃货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有好多好吃的水果!樱桃、西瓜、菠萝….每种都香甜可口。既要好吃又不能热量太高,这样的水果才是吃货所爱。康宝莱营养专家告诉你 ,夏季时令水果,哪个热量最低呢?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可以补充能量,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变好。杨贵妃为了吃荔枝,让壮士连夜快马加鞭运过来,累死了好几个壮士,可见荔枝的魅力之大。

  现在我们随处都可以吃到荔枝了。尤其是把荔枝放进冰箱冷藏之后,口感更佳。但是由于糖分多,荔枝在水果中算热量很高的,每100克就有70大卡。所以,荔枝再好吃,大家也要控制量哦。

  樱桃颜色鲜艳,让人看着就食欲大开。而且樱桃是在水果当中少有的含铁丰富的品种,每100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每100克樱桃含46大卡的热量,大家计算好热量就可以尽情享受美味啦。

  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葡萄还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虽然每100克葡萄含43大卡热量,不过葡萄小小一颗,比较容易控制量。但吃过多的葡萄也不好,葡萄糖分高,糖尿病患者及便秘者都不要多吃。

  每100克菠萝含有41大卡热量。并且菠萝有非常强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帮助蛋白质消化。但是注意哦,菠萝不能在饭前吃,会伤胃。

  哈密瓜这么甜的水果,感觉热量一定很高。可是并没有哦,每100克哈密瓜只含有34大卡的热量。并且哈密瓜还具有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是夏季解暑和减肥的佳品。哈密瓜是夏季不错的选择哦。

  香香甜甜的芒果一直是很多人的心头好,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芒果受到不少人的青睐,除了口味独特,其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以及所有水果中少见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哦。每100克32大卡的热量也不高,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水果!但是有皮肤病和皮肤敏感的人要少吃芒果哦。

  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必属西瓜了。西瓜美味可口,水分多,实在是夏天清热解暑的最佳水果。每100克西瓜只含有25大卡的热量,听起来也很低呢!可是我们吃西瓜不易控制数量,一吃就是小半个,因此摄入热量也不少。西瓜虽然好吃,也要注意控制哦。

  番茄才是夏季减肥最佳水果,番茄里几乎全是水,每100克只含有19大卡。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没有其他营养了,吃番茄的同时也要注重补充其他营养。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