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日300多康宝莱志愿者献血献爱心

连续六年 献血超过17万毫升

2016-07-21 10: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来自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的300多名志愿者,以献血的特殊方式庆祝康宝莱上海店铺的第7年店庆。自2011年以来,康宝莱公司已连续第6年举行此类大型公益活动,据悉,截止18日活动当天,多年来康宝莱上海地区志愿者已累计献血超过17万毫升,总献血人数接近1000人,今年更是单场人数超过300人,单次献血量达到60600毫升,刷新了康宝莱上海志愿者献血的历史纪录。

  社会责任 责无旁贷  

  上周恰逢第12个世界献血日,公益献血的话题也再度为全社会所关注。但在如今,健康血液的来源依然不充裕,如何让群众自发献血依然是个艰难推动的课题。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18日康宝莱组织的活动就显得尤为珍贵,而他们表达出的正能量,更是企业文化的一次正面传递。

  康宝莱上海地区销售及营运总监吕晓青是这样解读这一持续了6年的活动的,她认为,首先,组织义务献血是康宝莱本就应尽的社会责任。“公司上下大多是80,90后,是社会的主要力量,他们的身体素质也相对健康,康宝莱有责任站出来做这样一件事情。”吕晓青介绍说,活动当天,现场300多人完全是自发而来,除了服务商外,甚至这里还有不少使用康宝莱产品的客户都自动加入到队伍中去。康宝莱服务商贾春雷从1999年2月第一次献血之后,已经连续多年,贾春雷都坚持一年两次献全血,也就是400毫升,期间还会不定期捐献血小板。在18日献血现场,他显得格外忙碌,就像是一个献血义务宣讲员,在贴心告诉伙伴们如何健康献血同时,更会宣讲献血的各种知识,让伙伴们对其有正确的认识。

  这样的画面在贾春雷工作生活中并不少见,在奉贤经营一家健康俱乐部的他,已经用切身的献血体会感染了五六十个会员,甚至还自发组成了一个微信群,随时交流。“我群里有个好友,本来说18号会来康宝莱现场的,但因为孩子要中考所以请假了,但他昨天在微信里告诉我,已经提前去过献血点了,他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于康宝莱倡议的认可。”

  而同样是康宝莱服务商的喻敏也是这次活动的“大红人”之一,这次,她号召了近两百位朋友,在现场声势格外浩大。和贾春雷一样,在她看来,这不仅仅是一种团队力量的体现,更重要的是,服务商和客户,在公益的含义上达到了高度的一致,才能化成这次献血的善举。

  对此,在静安区献血办公室主任杨荣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度赞扬。他透露说,像康宝莱这样,纯公益,纯自发,同时又如此大规模的公司类献血活动在全市范围内也属罕见,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一活动已经坚持了整整六年。杨荣强表示,自己曾经在一线医务工作者岗位工作了10年,深知血液对医疗救护工作的重要性,康宝莱此举不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发挥了雪球效应,能带动全社会都关注献血事业,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去。

  大爱文化 传播久远  

  事实上,除了献血,康宝莱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1994年,康宝莱创始人马克·休斯创立了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并制定康宝莱之家计划为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健康营养品。如今,全球康宝莱之家已经遍及近50个国家,成立超过90户家庭,每天帮助世界上超过12万名儿童。

  所以,康宝莱(中国)也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孩子身上。继位于成都SOS儿童村的中国大陆第一家康宝莱之家2009年初设立以来,第二家和第三家也陆续在北京和成都成立。此外,康宝莱发起的“天使听到爱”专项慈善活动旨在帮助听力残障儿童恢复听力,自2009年该项目成立以来,康宝莱共投入3600多万人民币,已有成千的儿童在康宝莱的资助下进行听力修复训练,并有超过120名儿童得到康宝莱全额资助,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恢复听力。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康宝莱 志愿者 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