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教育,是读懂孩子(图)

——青岛龙田金秋携手红黄蓝,赠一份天使答卷

2016-06-20 11:2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6月19日上午9时,由明德阳光·红黄蓝亲子园主办、青岛龙田金秋协办的“变化的孩子和不变的天性——读懂生命底色,成就优势人生”大型专家公益讲座在李沧区红黄蓝大饭店举行。400余位0——3岁宝爸宝妈亲临讲座现场,悉心倾听专家讲授的科学育儿经。

  



  本次讲座的讲师管文英老师是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高级亲子咨询师,拥有美国蒙台梭利学会教师证书,担任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认证培训讲师,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研究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金牌讲师,也是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高级亲子咨询师。

  管文英老师此次青岛行,岛城宝爸宝妈们踊跃参与,讲座前,宝爸宝妈们填写了一份有关自身育儿困惑的调查问卷,同时让孩子自由涂鸦了蛋糕画纸,管文英老师根据家长们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育儿知识的分享。管文英老师根据这些资料,通过绘画心理学相关知识,分析孩子的性格特征,并认为为不同性格的孩子应树立不同的目标。

  



  管文英老师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有的世界。他的成长,取决于和他接触的、直接包围着他的“教育小环境”。家长作为和孩子接触时间最早、最长的关键人物,是“小环境”的主要营造者——几乎每一种细节都蕴含着某种教育机缘。她将孩子按照性格特点分为自然、活泼、欢快的活泼型,细心、忠诚、坚韧的完美型,冒险、善辩、自信的力量型,以及友好、耐心、满足的和平型。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父母也一样。父母了解自己,读懂孩子,在亲子关系中才能找到适合的互动方式。

  因材施教的基础是心理学,心理学最看重的个体差异。发现孩子的天性,是父母的使命。科学教养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看到你那独特孩子的真实自我。不断变化的孩子和不变的天性。教育不是改造、规划和控制,教育需要给予孩子适时适合的陪伴,努力做一个善解人意的父母!

  



  凡参加本次活动的妈妈都享有青岛龙田金秋提供的免费妇科检查一次。所有宝贝都可以获得一次免费眼科检查。希望每个被视若珍宝的孩子都能够身心健康的成长。

  



  青岛龙田金秋妇女儿童医院院址: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

  咨询电话:0532-6608 8666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