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医德 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坚持“无红包医院”(图)

2016-06-15 12:4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看病向医生送红包,似乎已成为一种“潜规则”。送了心里才踏实,也已成为一种公开的秘密。对此,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对此表示坚决抵制。医博(肛泰)肛肠医院作为青岛市最大的肛肠专科全国连锁医院,本着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拒收红包政策,树立诚信行医的旗帜,通过医德医风建设来引导医患关系往健康的方向发展,为缓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和谐医患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

  “送红包,有的患者是为了表示感谢,但是更多的是为了图心里安定,以为不送红包医生会不认真治疗。”医博肛肠医院负责人称,“医疗红包严重危害医疗诚信,严重腐蚀医生的医德,同时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扰乱了医疗市场,我们将严格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外观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为了建立根治“红包”的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创建“无红包”医院的良好氛围,采取了以下措施:

  1、提高医务人员的待遇。

  2、加强院内诚信医疗宣传。

  3、建立患者举报制度。

  在医博,患者如遇到医生索取红包的情况,也真诚的希望能勇敢的站出来,积极检举,接受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医院开展日常暗访制,另外,还充分走群众路线,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这样一来,拒收病人的红包礼物既是铁的纪律,又逐渐成为了员工的自觉行动。

  医院管理方坚信:只有做真正的“无红包”医院,才能让医生安心看诊,病人安心就诊,才能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因此,青岛医博肛肠医院坚持不收红包的原则,在这里,“无红包医院”不是神话。

  医博肛肠赵伟主任表示:“做了这么多年手术,遇到过各种突发状况,应对过形形色色的病人,作为肛肠科医生我始终要求自己坚守医疗道德,把救死扶伤放在第一位,患者的痊愈就是我们医生的最大的收获,不仅不收红包,如果患者有经济困难我们还会向医院提交费用减免申请。”赵伟主任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医博肛肠让医疗充满爱的企业文化。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坚持专业、诚信、尊重、感恩的经营理念,坐诊专家都是有20多年肛肠专业临床经验的专家,院内多处设置患者信箱和意见箱,方便患者投诉和监督,为诚信医疗建设奠定制度基础,从根源上杜绝了医疗违规现象和收受红包的现象。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