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家综合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中心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开业(图)

2016-04-07 16: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实力打造青岛市首家综合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中心 

  儿童疾病一般发病急、变化快,危重症高发,对医院综合技术水平要求很高。青大附院儿科作为山东东部地区儿科学医教研中心,在人才队伍、医疗设备等软硬件方面具有优势。

  为给孩子们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提高儿科疑难危重症救治水平,发挥医院“疑难急危重症救治基地”的作用,3月25日,青大附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科重症医学科(简称PICU)正式开业,这是青岛市首家综合医院儿童重症医学救治中心,开业首日就成功救治了一名由外地转运来的危重患儿,目前已收治患儿12名。

  

▲科室团队精心护航患儿健康  

  医疗设施国内先进 专家团队值得信赖 

  儿科重症医学科开放床位16张,全部为符合院感的全透明、双人间设置,在满足医疗需要的同时充分体及病患感受。病区配备了完善的信息化、智能化诊疗体系,设有智能一体化吊塔、心电监护救治系统、呼吸机辅助呼吸系统和静脉输液工作站,均为国内先进配置。

  



  

▲人性化设置的全透明双人间  

  

▲国内先进的医疗设备,智能一体化吊塔 

  17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在此精心呵护着每一名患儿的健康。科室收治足月生后满4周至14岁的危重症患儿,开展儿童重症监护、脑心肺肾功能支持、血液滤过替代和特殊儿童检查等急救工作。

  

▲科室收治的第一例重度溶血性贫血患儿

  

▲科室技术培训  咨询我们请看这里

  PICU是青大附院儿童医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PICU的成立也是对我院危重症救治水平和管理能力的认可。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半岛及周边地区危重症儿童提供更专业及时的服务。

  儿科重症医学科位于黄岛院区住院楼B栋3楼,咨询电话0532-82919756。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