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伊美尔靖永军隆鼻:自然是根本

2016-03-21 11:2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是宽泛的,但医疗美容的“美”,与人密切相关,所以必须是专属的,不能刻板地去复制鼻子。诚然,整形美容要遵循基本的标准,而成功的鼻整形至少应考虑到与求美者的五官相协调,以此为基础对美学标准进行微调。

  青岛伊美尔整形中心主任靖永军博士的整形术式,遵循求美者天生的美学基础,提倡“美要因人制宜”。靖主任认为,美不是一种数字化的东西,它更是一种根植于求美者个体中的感性化的东西。诚然,整形美容要遵循基本的标准,而成功的鼻整形手术设计至少应考虑到与求美者的五官相协调,以此为基础对美学标准进行微调。例如,某鼻型在A的脸上堪称精品,换到B的脸上,就显得特别夸张。这就是“协调”的内涵。所谓“简单”就是用尽量简单的术式,去达成变美的目的,减少创伤,加快恢复,这也是他在从医过程中一直追求的一种境界。而“对称”的概念,顾名思义,就更容易理解了,这是丈量整形医生技艺纯熟度的一个标尺。理论上没有完全的对称,但鼻整形手术,要以达到术后视觉上认可为蓝本。

  ————气质鼻:“自然”是高满意度的根本————

  靖主任在对传统鼻整形术式进行研究时发现:传统理念中,认为鼻整形手术就是单纯垫高鼻梁,审美局限,操作粗略,造成了垫高后不好看、不自然的塑美瓶颈,而且创伤大、恢复慢等缺陷还困扰着求美者。所以,鼻整形手术不仅要提高精细度,更要提高塑形的自然度,让人造的鼻子“以假乱真”,“别人脱口而出你变美了,但就是找不出你那里动了刀”。

  如何让求美者满意术后效果,一直是靖主任研究的课题:例如不改变本人的神韵,去提升美丽;用简单的操作,尽量小的创伤,去实现变美的目的;如何通过微调鼻部来悄无声息地增加整体气质。多年悉心钻研,他为求美者们带来了高满意度的美鼻体系——“气质鼻”。

  ———数千例唇腭裂成功经验:鼻整形驾轻就熟———

  靖主任的鼻整形术式,在求美者中满意度极高,在业界被推为典范。虽然每天的手术档期很满,但他仍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在采访中,被问及“为何精力如此充沛”时,靖主任说:他有6年的大外科经验,5年的协和医科大学工作经验,期间主攻唇腭裂救治,并受邀参与了世界著名的“微笑列车”活动,成功为世界各地5000多例唇腭裂患者施术,其中有众多因唇腭裂而诱发的鼻畸形案例。

  “业界有个说法:唇腭裂中的鼻畸形修复,是超高难度的鼻整形手术。可以说,当时的从医经验,让我现在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把控鼻整形手术的尺度,从而能更娴熟地为求美者创造理想的专属鼻型。”连唇腭裂鼻畸形手术都能如此驾轻就熟,鼻整形手术自然不在话下。

  ———术前沟通:因为了解 所以效果理想———

  靖永军主任说,求美者与医生会在术式的美学评判上存在差别,所以术前面对面沟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沟通多一些,了解多一些,效果就更理想一些。在工作中,他常常会遇到不理智的求美者,也常常因“唠叨”而被误解甚至埋怨,但他总是以山东人明理、务实、耐心的态度,与求美者取得理解和共识。数万求美者术后由衷的致谢、业界专家的一致肯评,无一不在诉说着他理念的合理性。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伊美尔 隆鼻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