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亦是整心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谈整容心态(图)

2016-03-10 14:4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美是一种自然属性,近年来,整形美容已成为人们改变自我,美化自我的重要途径。但是在美丽面前,安全、摆正心态才是第一位的。今天青岛伊美尔整形外科医院的靖永军医生与我们一起谈谈整形美容的心态问题。

  



  【专家简介】

  青岛伊美尔整形中心主诊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

  整形医学博士,先后师从多位国内优良专家,专业从事整形美容临床20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临床经验,致力于打造自然美、和谐美,在地区培养出十余位优良的整形美容医生,并受美国、韩国、新加坡、日本、台湾等地的专业机构之邀,对当地医生进行学术带教和指导。

  靖永军主任拥有6年的大外科经验,5年的协和医科大学工作经验,期间主攻唇腭裂救治,并受邀参与了世界著名的“微笑列车”活动,成功为世界各地5000多例唇腭裂患者施术,其中有众多因唇腭裂而诱发的鼻畸形案例。

  问:靖主任,说到求美心态在您看来,求美者的整形美容心态都有哪些呢?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

  我们在临床上一般分为三种类型:

  1、合理求美型:手术动机明确,提出的要求较切合实际,审美观正常。

  2、过高要求型:审美观缺乏个性,跟随性、冲动性强,很难提出具体要求。

  3、畸形自卑型:性格多内向寡语,但又容易偏激,往往会不现实地期望。


  问:有一些求美者属于整形美容依赖性消费,希望以整形手术获取某一份职业或维系家庭、婚姻生活。靖主任,您如何看待这种心态?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对于一个人的职业,婚姻,家庭生活这些人生境遇的改变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试图以整形博取他人愉悦或是过分看重完美者,这样的求美者,在术前沟通的时候,医生就要提醒她对自己的心态做出调整后再接受相关治疗。只有努力努力积极面对人生的状态加上良好的形象,才能成就完美的理想。

  问:哪些人是适合整形美容的?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五官及身体某部不美观,不符合美学标准的人,要求年轻化的人群,但前提是求美者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靖永军主任唇腭裂修复手术(鼻综合整形)案例

  问:整形美容毕竟不是小事,求美者即使决定做手术了,但在术前也会有很多顾虑,那专业的整形机构及整形专家会如何解决她们术前的顾虑呢?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充分沟通是最重要的,同时给与耐心的科普讲解,根据求美者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给求美者一个科学的预期。

  问:有一些求美者在手术过程中,或紧张或兴奋,反复询问手术进程,这对手术有影响吗?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这可能会影响医生在手术中分心,间接影响效果,精细化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求美者应该耐心配合,不焦躁。其实手术要施行就要先充分相信自己选择的医生,如果不能完全放心,宁可不要手术。

  问:整形手术以后,无论从形象到心理都要有调试和逐渐接受新形象的阶段。当新形象到来的时候,如何调整心态呢?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求美者个人要在术后进行积极的心态调整,及时与医生沟通;同时术前主诊医生就应该如实告知相关信息,术后紧密跟进恢复进度,给予手术恢复期中的一些建议等。

  整形手术以后,无论从形象到心理都要有调试和逐渐接受新形象的阶段。第一阶段:术后焦急和担心。这个阶段是比较难熬的,术后因为肿胀,有的求美者就开始焦虑不安,担心会不会之后也停留在这个难看的阶段。开始后悔做手术,天天照镜子,不接受新形象。第二个阶段,自我认同和自信。随着创口的愈合、消肿,一般术后1到2个月患者就会对新形象逐渐接受,开始有自信了。有些人接受了自己的新形象开始对过去的样子渐渐淡忘。这就是追求完美的自我认同阶段。


  问:早几年整形都是千人一面的,现在看来缺少个性,您觉得以前的那种整形美容和现在人们追求的有什么不一样?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随着医学的进步,医学美容也日益成熟,人们对美的认识与前期是不一样的。现在女性求美者的整形美容心态的转变进行评价,积极的方面要肯定这种思想解放的现象,不足的是出现盲目跟风的现象,进而强调美需要“个性化”的。

  问:我们在网络上可以看到有些求美者,经历的整形手术甚至多达200次,靖主任,她这种整形美容成瘾的心理是怎么形成的?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准确地说,不是“成瘾”而是“偏执”,大部分求美者继续选择其它项目进行形象升级,是因为越做越漂亮,有了美好的感觉。她是因为失败而选择继续整形,这种心态要不得。

  问:靖主任,您是怎样定位整形医生的医德的?

  青岛伊美尔靖永军答:作为医生,作为整形医生,难免会面临金钱与医德之间的选则,但是这也是考察医生做人准则的时刻。一位整形医生也是一位心理医生,了解求美者的内心世界,将求美者的心态在整形的全程调控到最佳状态,这才是整形医生责任心的体现。对一位道德高尚的整形医生来讲,顾客自信的笑容才是对整形医生最好的赞誉。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