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肛宝宝 大腹便便 枯瘦如柴 形如外星人(图)

2016-01-07 10:5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9岁的小徐和27岁的小傅在泉州开了一家服装店,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结婚8年却迟迟没有孩子。夫妻二人多年来四处求医,小傅终于怀孕,并顺利产下宝贝儿子,双方的父母也从老家赶过来,一家人欢天喜地,高兴的不得了!

  过了不久,有经验的老人就发现 有些不对:“一般小孩子出生没多久都会排胎便的,可宝宝出生两天,一直没有排便。”

  不仅如此,喂奶的时候孩子还经常呕吐,到最后,发烧到38℃,夫妻俩匆忙把孩子送到了泉州市儿童医院,孩子当即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检查发现,孩子是先天性肛门闭锁。

  一家人如遭雷击,尽管医生一再解释这是比较常见的新生儿缺陷病,但老人们还是无法释怀,不知道自己家是造了什么孽、做了什么缺德事,竟然生孩子没屁眼,本来兴高采烈的一家人,转眼间愁云惨雾,再也没有了欢声笑语。新妈妈小傅整天以泪洗面,完全没有做了妈妈的兴奋与开心。

  



  “生孩子没屁眼”是一句大家都挺熟知的骂人、诅咒的话语,但事实上孩子生后“没屁眼”是确实存在的。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肛肠专家赵伟主任:先天性肛门闭锁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先天畸形,每50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与兔唇的发病率差不多。目前人们对兔唇患儿普遍能够接受,但由于长期的偏见和愚昧,绝大部分家庭对“无肛门”的孩子却难以接受,甚至因怕别人笑话或讥讽而偷偷将孩子遗弃。

  



  小编甚至听说过,有新妈妈生了肛门闭锁的宝宝,月子里一直被人指指点点,说是她做了缺德事才会生孩子没屁眼,最终受不了压力,跳楼自杀了。

  



  1、什么是肛门闭锁

  “没屁眼”在医学上叫做肛门闭锁,是很常见的新生儿缺陷病,跟迷信和诅咒没有关系。一般来说,多数肛门闭锁的宝宝其他功能都健全,只是肛门没有发育完全。只要一个小手术,帮宝宝造一个“人造肛门”,无肛宝宝一样能健康生活。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宝宝的粪便无法排出,就会憋坏,甚至憋死。

  



  2、为什么会出现肛门闭锁

  先天性肛门闭锁是一种出生缺陷,是胚胎发育发生障碍引起的,这与遗传基因、家族史有很大的关系,有医学文献报道:一个家族中有4代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肛门直肠畸形。

  此外,宝宝出生时无肛还与环境污染、致畸物质、宫腔内感染等因素有关。在宝宝胚胎发育第7~8周时肛门形成。如果在此胚胎发育分隔过程中,受到某种环境因素或致畸物质的影响就会出现发育障碍造成宝宝肛门直肠发育畸形,出生后无肛。胚胎期发育障碍发生的时间越早,所致畸形的位置越高越复杂,手术难度越大。

  



  准妈妈们不要恐慌,应该采取科学的态度积极预防,尽可能避免不良环境因素,主动进行婚检,按时接受孕期保健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早进行干预,减少先天性畸形儿的出生。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宝宝 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