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痔疮 备战二胎(图)

2015-11-26 16:0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痔疮是多发病,常见病。由于人类特殊的站立姿势,直肠静脉成为人体血液循环低位,血液回流不畅,淤积于腹腔,直肠内的静脉血管扩张充血扭曲,极容易被干燥的大便划伤,形成痔疮。科学家观察并统计过猫狗猪等四肢着地的哺乳动物没有发现有得痔疮的案例。在人类群体中,孕妇患痔疮的比例更高,这是由于胎儿在腹腔中压迫静脉,使得血液回流较常人相比更加不畅。尤其是孕妇临产时,极其用力,腹腔充血更多。不少有过临产经历的年轻妈妈们都有过产后痔疮的经历,怀孕二胎时生产第一胎时的痔疮痛苦经历不得不考虑。

  



  如何预防痔疮备战二胎呢?

  一注意饮食

  痔疮成因之一是大便秘结变硬变干燥。硬结的大便才会划伤静脉,拉肚子,大便像流水一样不会得痔疮。“很多来就诊的痔疮患者都表示在此之前有过长期便秘的经历,大多数痔疮都是由便秘引起的。”青岛医博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朱江华医生介绍说。“预防便秘首先就要预防便秘,少吃辛辣食物,防止上火,增加蔬菜水果的比重,膳食纤维能够锁住水分避免大肠过度吸收水分,同时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大便成形,饮食不可过于精细,多吃粗粮。中医讲大肠司水液,平时多喝水,以免体内缺水而迫使大肠过度吸收水分,导致大便秘结。”

  二注意作息

  紊乱的作息比如熬夜、晚起,都会打破人体生物钟,造成内分泌紊乱,引发上火导致便秘痤疮等症状。 “五行中,夜应冬,属水,主静,熬夜、夜不安枕会伤阴,阴损则阳盛,造成虚火旺,在上则脱发、面无华,在下则带来便秘、尿黄等症。”防便秘一定不要熬夜,晚上按时休息,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朱江华主任介绍说。“晚上一整晚都没有进食喝水,早上起床一杯温水,这个行动可以补充水液同时告诉身体:“咱不缺水。”这样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加快排便。早上5点至七点是大肠经开,这个时段大肠活动旺盛,此时排便最容易,如果以前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可以每天早上在这个时段蹲坑五分钟,不管有便意还是没便意,久之就会形成条件反射,排便就变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

  三注意姿势

  痔疮形成的一个必要条件是直肠静脉充血,充血的静脉会鼓胀凸出于直肠粘膜,更加容易被大便划伤,防止直肠粘膜充血是预防痔疮的另一个重要方面。人类由四肢着地发展成两足着地,使得原本和头部同处于人体最高处的肛周部位变成了人体的低位,血液循环受阻,容易充血不容易回流。晚上临睡前可采取肩膀膝盖着地屁股朝天的姿势促进血液回流。同时白天经常变换姿势,避免久坐,坐姿下,位于大腿和躯干处的腹腔和直肠静脉也会弯曲,增加回流困难,可以坐一会,跪一会。

  四经常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就是排尿时中止小便的动作。做提肛运动时肛周肌肉会收缩,肌肉收缩的话肌肉中的血液就会被挤出,肌肉舒张血液就会流入肌肉,经常做提肛运动可以促进肛周血液循环。

  五已经得了痔疮而且很严重怎么办?

  轻微的偶发的痔疮可以保守治疗,直肠经常划伤,结痂后又划伤、划伤后又结痂长此以往,瘢痕会越来越大形成痔核,以后会更容易被大便划伤引犯痔疮。有的痔疮患者的痔疮已经很严重了,尤其是内痔发展到脱出阶段,传统的药物都很难使痔核缩小,手术切除增生组织就成为治疗痔疮的非常重要的方式。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成立于2009年,入驻岛城六年来已经为岛城六万余名肛肠患者解除了病痛,医院引进韩国GT90电子肛门镜以及电子纤维结肠镜,成功开展PPH痔上粘膜环切术、HCPT高频电容场痔疮治疗术、TST微创术等主流痔疮治疗的六大技术上万台次,坐诊专家都有二十多年肛肠临床经验获得锦旗无数,医院设备先进、技术优良、医生水平高超。如果您有肛肠疾病欢迎来电咨询。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痔疮 二胎 直肠静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