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过后医院外伤患者增多 摔伤导致骨折患者多发

2015-11-25 16:1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下午岛城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气温骤降,路面湿滑结冰给市民的生活及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许多市民因为路滑外出时摔伤导致骨折送进了医院,从医院各门诊科室了解到,心脑血管疾病、面瘫疾病出现了增多的现象。

  今天一上午,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就一直忙碌着,络绎不绝的患者及家属,急诊室里一下子繁忙了起来。一上午的时间就有多名患者因为雪后外出滑倒,导致骨折。经过检查,有一名老人摔断股骨颈,另一名中年女性是右手关节骨折,伤势还算比较清,随后患者都被收入病房进一步对症治疗。

  摔伤的患者中,中老年女性腿部、上臂骨折较多

  许多人可能有王女士的摔伤经历,今天一早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去公交车站准备坐车上班。眼看公交车就要开走了,王女士赶紧小跑几步去追公交车,可没跑几步,脚下一滑,王女士狠狠的摔倒在地,双手撑了一下地面。就因为这一撑,王女士右手手腕就不敢动了。王女士赶紧来到海慈医院,经急诊外科医生检查后诊断为:右手关节骨折。

  关节外科王相利主任介绍,每年大雪过后都会接诊多名摔伤至骨折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王相利主任建议老年朋友雪天路滑最好减少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有人扶助最好。也可以拿一把大伞或者拐杖,三点支撑稳定一些。

  关节外科专家支招:骨折后如何应对

  王相利主任提醒市民,路面湿滑的雪后减少出门是预防雪后摔伤骨折最好的办法。一旦摔倒了,也要科学对待。首先判断伤情,伤口有没有破口,是否有皮下淤血,关节功能是否受到影响,局部是否出现肢体畸形,关节活动是否受到影响。如果是开放型伤口,不论伤口大小,必须马上送医院治疗,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身体有部位疼痛,也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特别提醒:老年朋友平日应加强锻炼增加身体协调性,并适量的补充维生素及钙,防止骨质疏松。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海慈 大雪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