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在乎流汗 对自己才是真爱! (图)

2015-11-24 13:4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amantha_clayton

  运动+营养=健康 和康宝莱全球健康教育总监萨曼莎·克雷顿一起“动”起来吧!


  刚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就立马想到了至今还记忆深刻的一句话:“为什么每次运动完之后觉得自己又变帅了呢?”这句话是从一个爱好运动的朋友嘴里蹦出来的。

  除了自恋一点,不过经过事实证明好像真的是这个道理。所以在他不断向我炫耀自己变帅的同时也要我多运动。后来便养成一个习惯:运动后就照镜子,也开始不断自恋的觉得自己变好看了呢~莎莎猜这也是大多数人运动完后玩自拍的原因!

  但也有小伙伴觉得运动出汗会影响自己的颜值,而且运动完后浑身黏黏的不舒服,味道也不好闻,因而选择拒绝健身运动。莎莎要对这样的朋友说:运动流汗虽然有不好的这一方面,但是相比起劣势,运动出汗依然有很多的好处。

  不信,你听康宝莱的萨曼莎老师怎么说的,这次交流中萨曼莎老师会告诉我们出汗的原因以及我们可以如何应对运动之后出汗的现象,当然还有出汗的好处拉~

  萨曼莎运动天地

  你会因为不愿出很多的汗而不去健身吗?或者你是属于“发型不能乱的”那类人吗?

  这的确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问题,出汗着实让人不爽。

  我在想有哪些方式可以劝说人们要坚持健身,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改变出汗这一事实。

  的确出汗后头发会变得卷曲,脸上开始潮热,但这是运动后的好现象。出汗对于一个人来说再正常不过。

  我能够做的就是告诉大家我们为什么会出汗,怎么能让出汗后感到舒服一点。当然,我还有一些皮肤和头发护理的建议,相信这都是女生所关心的。我热爱运动,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毒。

  



  你是否之前也好奇过,为何一些人更容易出汗?为什么我们在感受压力时更容易出汗?我的一位朋友曾认为只有体质欠佳的人才会在运动时出汗,而在她眼中一直身体很棒的我也会在高强度的运动后大汗淋漓,让她吃惊不已。这也让我有兴趣做一个小研究,关于为何我们会出汗。

  出汗是我们在感觉热的情况下,人体的自然反应。当汗液在皮肤表面蒸发时,会带走多余的热量,帮助人体降温。如果没有蒸发散热,你会觉得头昏眼花,并伴有恶习呕吐。

  汗水中包含水分、钠、氯化物和钾,水分蒸发后,其他的成分仍残留在皮肤表面,使得皮肤变得干燥。每个人都会出汗,但是男性比女性的排汗量多出40%。因为男性拥有更多的皮肤表面需要降温。在一些文化中,汗水是勇士的象征。

  出汗也是人在感到焦虑和压力时的激素反应。

  很惊讶,为什么一些人排汗量多,另外一些人排汗量少,这取决于他们的活动量。你会发现,当你适应较大运动强度时,排汗量减少。

  这是因为人体调节体温的效率增强,你会感到潮热,而不是出很多汗。然而,一些运动员出汗多是因为要使身体保持在适当的温度才能获得最佳的运动表现。

  无论你的身体状况如何,我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讨厌出汗而逃避运动。我的几个小建议,希望能让你不再感到湿漉漉!

  那我们该如何应对出汗?

  在天气不是太热的时候,在凉爽一点的地方或室外运动。健身时不要戴帽子,因为它会留住一些热量,影响身体自动调节温度。穿着合适的运动服,保持皮肤干爽。速干运动衣能够及时吸收汗液,保持皮肤干爽,并防止细菌侵害。

  



  如果你需要化妆,请化最淡的妆。如果想要感觉很舒服,最好不要化妆。汗水会将你的妆容毁于一旦,不但看上去很煞风景,还会堵塞毛孔。

  运动后立刻把脸洗干净。如果实在不方便冲澡,先将脸上的汗液擦净。

  戴上发带或腕带,防止汗水进入眼睛。用腕带擦拭额头上的汗水比直接用手或地板上的毛巾来擦要干净的多。

  如果你是长发,编成辫子或梳成马尾,以防运动中的不便。如果你不想运动完洗头发,那么喷上定型剂,结束后再梳一下头发就好了。定型剂能够防止汗水将头发浸湿。

  



  尝试我的小妙招来保持运动中的舒适干爽吧,这或许能让你在以后的运动中觉得,大汗漓淋不是那么讨厌。而且运动后脸颊的微微泛红也让自己看起来气色红润,美极了!

  如果你刚运动完出汗了,估计萨曼莎老师也会当面夸你变美了呢!要不,我们一起去萨曼莎运动天地评论栏继续聊聊这个话题或者把你觉得自己运动后出汗很美或很帅的照片发送给我们。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康宝莱 运动 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