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破解女性健康密码(图)

2015-10-28 17:0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岛城女性朋友迎来福利,我市妇科治疗技术获奖提升新台阶。日前,由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集团)承办的“2015中国•青岛国际妇科微创技术发展峰会”在青岛举行,国内外的知名妇科微创专家齐聚青岛,共话“妇科顶尖医疗”,点赞青岛妇科医疗水平,并对未来“互联网+医疗”再妇科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头脑风暴。此外,“全国知名妇产专家预约挂号平台”同日在青岛上线,点点手机便可预约专家,一个良好,诚信,便利的妇科诊疗平台。

  国内外妇科专家聚岛城,共话妇产科诊疗新技术

  10月25日,“2015中国·青岛国际妇科微创技术发展峰会”在岛城启动,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此次会议,妇产专家齐聚岛城,与数百位临床妇产科医生就当前国际最新的妇产科微创技术,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作为我国妇科领域的泰斗级人物,夏恩兰教授峰会期间进行了题为《宫腔镜诊治新进展》的专题讲座,为岛城妇科诊治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了解,美国瑞典医疗机构ChiragA.Shah教授,中国台湾海健会赵灌中教授,“中国宫腔镜之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复兴医院夏恩兰教授,输卵管镜之父、福建中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捷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童晓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黄慧芳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陈惠祯教授,北京妇产医院段华教授,青岛妇儿医院胡友斌教授,山东齐鲁医院张培海教授等国内外妇产大咖出席此次峰会。

  此次峰会还得到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口学会生殖保健分会、青岛市医学会、青岛市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岛慈善总会郁金香基金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专家现场访谈赞青岛技术,互联网+医疗成未来趋势

  据悉,此次峰会持续两天,将举行全国知名妇产专家预约挂号平台上线仪式,国内外专家进行妇科微创技术合作与发展现场访谈、全国知名妇科微创专家讲座交流、名医访谈节目等活动,为岛城医疗界搭建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和展示的平台。

  “青岛妇科医疗技术发展较快,而微创技术也走在全国前列。”峰会上,美国瑞典医疗集团的ChiragA.Shah指出,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微创手术更加安全,成功率更高。与会专家同时认为,不管什么疾病要以预防为主,做好自身保护。而青岛妇科医疗技术也受到现场专家认可。

  访谈中,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童晓文教授在总结中提出了“远程医生+当地医生”的诊疗讨论方式,认为可以进一步提高诊断成功率,降低手术的风险,也为推动不同地区医疗技术的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大便利。

  “妇科专家挂号”平台上线,能看全国手机预约有优惠

  能在本地就能看全国知名专家,更是很多女性患者的夙愿。为解决岛城女性“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现象,“全国知名妇产专家团预约挂号平台”同日正式在青岛上线,该平台整合了美国、中国台湾、北京、上海多地医疗资源,搭建国际化妇产技术“远程会诊”平台,岛城市民将有机会预约到北京、上海等地权威妇产专家亲诊或手术。

  该预约挂号平台负责人、坤如玛丽医院集团青岛片区的郑新永先生介绍说:“平台从筹备到上线,得到了各级部门和专家的大力支持,目前包括‘输卵管镜之父’陈捷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冯力民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谭先杰教授、北京301医院关铮教授等数十位国内外权威妇产专家都已欣然加入。

  本报了解到,在该预约平台上,岛城市民不出家门即可通过网络和电话预约到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等权威妇产科专家,与专家面对面交流、问诊,并由专家亲自进行手术。

  



  与此同时,该平台每日前40挂号者还将免特需妇产科专家挂号费(300元)。此外,18岁至55岁之间的女性可免费享受妇科常规检查、电子阴道镜、白带常规、尿常规、彩色B超、心电图、肝功能8项、肾功能3项、血糖、血脂2项、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术TCT、乳腺红外线检查、乳腺彩超、乳腺触诊等项目的检查(总价值828元),两项活动的费用均由青岛市慈善总会郁金香基金进行专项援助。目前预约平台已有近30位全国知名妇产专家,而且专家数还在不断增加。本活动唯一指定医疗机构为坤如玛丽医院集团(青岛)。

  



  据了解,现在预约挂号平台还可以享受每日挂号前40名免特需妇产科专家挂号费(300元)的优惠。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