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 肠道医院转转(图)

2015-10-20 16:4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了,重阳节同时又是敬老节,2015年敬老节是山东省第是一个敬老节,山东素来以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著称,儒家两大代表人物皆出自山东,儒家文化尤其强调孝道,名贯中国的《二十四孝》中,24人中就有10个山东人:虞舜、曾参、闵损、仲由、剡子、老莱子、董永、江革、王祥、杨香。

  孝道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经》中著:“夫孝,徳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指出孝为一切社会道德的根本,又说“爱亲者不敢恶于人,敬亲者不敢慢于人”,就是说能亲爱自己父母,尊敬自己父母的人,不会厌恶、慢待他人的父母。古往今来无数事例证明,对父母行孝,对长辈尊敬者,都是性情宽厚,待人和善,极少有越轨行为的人,是社会上犯罪率最低的群体之一,为社会和谐的中坚力量。民间有谚“不孝敬父母的人,不可与交”,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孝道是做人的根本。

  百善孝为先,饮水要思源,2015年敬老节即将到来,作为地道山东人如何尽孝?

  一,行孝要尽早。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时间不等人。等我长大了再孝顺,等我赚钱了再孝顺,等我有时间了再孝顺,等我……等我长大了却发现父母已经老了,等我赚钱了,父母可能已经躺在床上饮食不进,等我有时间了却发现父母已经没有时间了。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父母回家了端茶倒水是尽孝,勤打扫家庭卫生是尽孝,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给父母添麻烦是尽孝,给父母讲个笑话也是尽孝,行孝要尽早,不必等我们大富大贵羽翼丰满才去行孝,天下的儿女们,一定要抓紧啊!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阴。

  二,行孝贵真诚。他人有心予忖度之,别人心里怎么想的我能体会得到,反过来,我心里怎么想的,别人也能体会的到。行孝贵在真诚,礼轻情意重,真心重千金。行孝不可图名,行孝是为了父母本身不是为了自己有个孝顺的名声,不能强迫老人接受自己的孝行也不宜到处宣扬自己的孝行,更不可攀比他人,要根据自己和父母的实际情况行孝,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只野果一朵小花。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三,行孝要兼顾物质与精神。大多数父母辛苦一生年老之时能够做到自给自足并不需要多少子女的回报,父母年老体弱,他们更需要的是子女的陪伴和照顾,希望子女能常回家看看。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只图个平平安安……

  四,关心父母身体。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爸爸老是咳个不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喜欢吃稀饭;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过马路反应慢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出门;如果有这么一天,说明父母真的老了。在我们奋力开拓人生的时候,请放慢点脚步,回头看看已经垂垂老去的父母,问问父母饮食正常不?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睡眠还好?排便如何,有没有便秘?经常陪父母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防患于未然,免得后悔莫及遗憾终生,至少父母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常回家看看,肠道医院转转

  2015年重阳节即将到来,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免费为岛城年满60周岁的老人提供健康体检,节日当天,挂号费、专家会诊费、指诊、视诊、灌肠、GT90肛门镜、图像打印全部免费,体检地址青岛市北抚顺路五号。家有便秘,便血,肛周瘙痒,小腹坠胀,腹泻老人的子女在重阳节团聚之日带父母来免费检查身体吧。

  便秘、便血、痔疮、肛裂、肛瘘、肛周囊肿、肿物脱出就到青岛医博(肛泰)肛肠医院

  TELL85611555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5号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