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爱 尽孝道 东阿阿胶重阳节为抗战老兵送健康(图)

2015-10-20 13:4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重阳节敬老尽孝 阿胶养生载厚道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一并,是中国传统的祭祖节日。重阳节,也是老人节,这一天,家人相携,登高踏秋,敬祖、敬老、感恩。2012年12月28日,法律更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将这一中华传统习俗以明确的法令保护下来。

  中华传统道德规范中,首当其中的便是对孝道的提倡与践行,中华传统讲求“百善孝为先”,孝贯穿于人们的为人处世、终生治学之中,是传统儒家最重要的道德准则。而读孝经,做孝事,行孝礼,更是日常礼仪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愈发注重老年养生的当下,滋补养身,健康养身的礼品更能体现晚辈的心意。而在人们对中药膳食养生认识逐渐加深的市场环境下,近年来,以阿胶为主的膳食因悠久的传统和优良的养生特性,成为了人们敬老的首选。

  



  早在2013年,东阿阿胶就通过“熬阿胶·写家书·尽孝心”的活动,将中华传统的“孝”文化进行诠释,将具有3000年悠久历史的食胶传统与5000年孝文化进行良性结合,通过为父母熬胶,寄予家人和亲属永葆健康,延庚续寿的美好寓意。

  



  作为东阿阿胶的正宗产地,山东一直以来都有阿胶孝亲、敬老的文化,以“寿人济世”为使命的东阿阿胶将滋补养生、生命延续与中华儿女尽孝心活动有效融合,在社会上形成了颇有力的影响。

  熬阿胶献老兵 从小孝至大爱

  中华传统的孝道,具有完整的体系与规则,上至社会家国,下至家庭,人们对孝的认识各有不同,而期待有所同。

  与往年,以家庭为主的敬老不同的是,东阿阿胶就“孝”的解读,从为父母尽孝,上升至了大爱的程度。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东阿阿胶发起了“熬阿胶,尽孝心,致敬国宝人”的重阳节活动,通过看望老兵,为老兵熬制阿胶,献礼老兵的活动,将重阳节的敬老活动,从单纯的家庭亲族上升到了民族。

  



  70年前,抗日救国志士们用生命击退侵略者,将中华危亡挽救于水火,可以说,如果没有半个多世纪前众多抗日仁人的舍生取义,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如今,曾经的抗日老兵多已入耄耋之年,东阿阿胶欲借70周年纪念之际,在重阳老人节之际,通过熬阿胶,为老人赠送老兵关怀卡的形式,聊表孝心,通过对老兵的关怀与敬礼,表达大爱至孝,大孝至亲的态度,诠释“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依、老有所终!”的优秀中华传统德行。

  秋季滋补养生需注意 轻身益气是王道

  而随着重阳节到来,养生也进入了滋阴润肺,秋藏冬养的关键时期。在最佳的滋补季节为父母挑选适合的滋补品,再次成为热潮。

  而在入秋之际,为父母选择药性温良,易于吸收的滋补品,要比华而不实的名贵药材更重要。国医大师表示,秋冬期间,中老年人容易四肢冰冷,身体沉重,而此时服用药性温良,轻身益气的东阿阿胶,即是上上之选。

  东阿阿胶是以驴皮为原料,用独特的东阿地下水,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传承人,采用国家保密工艺,经50多道工序炼制而成。长期服用,可补血养血,对于老年人容易疲劳、免疫力低下等具有良好的滋补功效。如今,东阿阿胶因其道地品质和显著功效,已经获得了广大主流滋补养生人群的良好口碑与认可,成为了人们中医治未病的首选滋补品。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