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孕妇诵读国学经典 感悟古典魅力(图)

2015-10-19 09:4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10月18日上午9点,500名孕妇身穿汉服齐聚李沧区李村公园文化广场,参加“诵读经典,传承美德”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13年院庆之国学胎教盛典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主办,青岛崂山书院协办的一次高规格、规模大、有特色的国学胎教盛典,也是青岛市迄今为止第一次以国学教育为主题的孕妈胎教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李沧区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活动内容丰富多彩,500名孕妈穿戴汉服在李沧区永平路小学三年级小朋友的领读下,集体吟诵《增广贤文》、《弟子规》古典诗文,青岛崂山书院老师关于国学胎教理论的讲述以及古代礼仪展示、古典民乐等十多个古典节目,给众多孕妈带来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盛宴,也是一次修炼灵魂和净化心灵的旅程。

  



  本次国学胎教与以往音乐胎教、运动胎教不同的是通过国学经典文化进行胎儿教育及艺术熏陶,弘扬传统文化,领略中国国学的无穷魅力,通过庄严而神圣的古典胎教仪式,表达对生命和圣贤的敬意,感受国学文化风采,用国学经典熏陶胎宝宝,为其生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让宝宝更加聪慧。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杨培玲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国学之美,展示生命之美的同时,更想表达的是传播优生优育的理念,帮助准爸妈在国学的浸染下孕育健康聪明的萌宝宝。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孕妇 国学 古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