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多吃些菠菜冬瓜大白菜

2015-09-15 10: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郝园园 通讯员 谭华)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过后人极易倦怠、乏力。记者13日从海慈医院获悉,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此时适度进补调理身体非常适宜。

  海慈医疗集团营养科杨红主任介绍,秋燥之气极易伤肺,饮食要清淡一些,少食煎炒之物,多吃大白菜、菠菜、冬瓜、黄瓜、白木耳;肉类可食兔肉、鸭肉、青鱼等;多吃一些酸味食品。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晨起可以粥食为主,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片粥、黑芝麻粥,瓜果也不能过食,以免伤及肠胃。

  秋天是户外活动的黄金季节,海慈医疗集团保健科魏陵博提醒市民,这个季节,老年人尤其需要加强户外活动,可适当选择登高、慢跑、快走、冷水浴等锻炼项目。需要提醒的是,秋天气候渐冷,但衣服不可一下穿得过多,经受一些寒凉之气的锻炼,也是增强机体对冬季适应能力的重要方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蔬菜 秋季 养生